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福泉高速连接线迈开解堵脚步 将升级为双向8车道

2018-08-07 10:00:53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陈玮  
城市发展,交通先行,在全力推进三江口片区发展的同时,其主干路网正加快形成。

福泉高速连接线迈开解堵脚步 将升级为双向8车道

  福泉高速连接线改造工程B辅路开始动建。

城市发展,交通先行,在全力推进三江口片区发展的同时,其主干路网正加快形成。6日,记者从市建委获悉,作为福州市城区第二批缓堵重点项目,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拓宽改造工程(B段)已在首个作业面展开软基处理施工,全长6公里的路段将升级为宽100米的双向8车道。

首个作业面

软基处理正式展开

6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燕浦支河内侧的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拓宽改造工程B段施工现场时,桩机声阵阵,多名施工人员正忙前忙后。“现在正进行软基加固处理作业。”业主单位市建发集团下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该项目负责人阮经理说。

据了解,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的拓宽改造工程B段,起于潘墩路附近,路线沿福泉高速走向向东南延伸,依次接潘墩路、三环路、站后路等重要节点,止于螺城路附近,与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拓宽改造工程A段顺接。

历经2个月的前期工作,目前,施工正在位于樟岚村燕浦支河内侧长850米、占地3万平方米的区域进行,这也是该工程的首个具备施工条件的作业面。

什么是软基处理,作用何在?阮经理介绍,这是福州的地质特点决定的。“淤泥层较厚,要想保证后期路基施工及道路建设质量、安全,就得先让地质变得硬起来,不能直接填筑路面材料。”据了解,目前,作业面内已经有近100人驻守施工,各台大型设备正加紧组装调试,软基处理有序进行。

三江口片区的建设如火如荼,地铁、房建、市政多个项目同步展开,作为福州市乃至全省目前规模最大的市政项目,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拓宽改造工程B段也要在交叉施工中全速前进。

“交叉施工是项目推进的一大难点,涉及到3大块。”施工单位中铁大桥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首先,在建地铁6号线芦岐站下穿该工程右侧辅道,其次主线福泉高速公路正在运营,不能阻断交通,加上道路左侧尚有一些厂房、住宅、田地等陆续搬迁,也为施工带来不小的难题。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地铁及道路两大民生工程建设进度不受影响,在和地铁参建各方综合协调后,对地铁盾构区间、车站部分、道路施工顺序等充分考虑,合理确定,全力保证盾构及道路的施工安全。为保证高速公路的正常通行,决定采取三期分幅施工方式,将车辆引导至未施工的另一侧通行。

该负责人说,按目前进度,预计下月开始,对沿途高速公路进行交通分流,主线桩基施工陆续展开。11月,该工程可进入全面施工状态。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