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台湾跆拳道冠军来榕开馆 将牵线两岸小选手以拳会友

2018-07-16 08:42: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这位女教练来自台湾,叫陈燕亭,是自强跆拳道馆创始人,曾连续多次斩获台湾地区跆拳道比赛冠军。陈燕亭说,她非常支持自己在台湾的学生和朋友趁此机会来福州看看,感受有福之州的活力和商机。

台湾跆拳道冠军来榕开馆 将牵线两岸小选手以拳会友

  陈燕亭指导学生跆拳道动作。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见习记者 叶欣童 文/摄

在福州鼓楼区王府井商圈附近,有一家自强跆拳道馆。周末,不大的馆里热闹非凡,在整齐的学员队伍前,一名短发的女教练十分吸引眼球。别看她个子不高,现已是世界跆拳道联盟国际黑带五段。

这位女教练来自台湾,叫陈燕亭,是自强跆拳道馆创始人,曾连续多次斩获台湾地区跆拳道比赛冠军。

在台湾如此有名,为何会选择来福州创业?这要从一次闽台交流活动说起。“去年底,受福建省文化厅邀请,我来福州表演。”陈燕亭说,这是她第一次来到有福之州,在表演之余,她游览福州发现,街头时常可以看到身着道服、佩黄白带的孩子,这让她敏锐地嗅到了商机:“当时我就想,不如来福州试试开馆招生。”

放弃原本在台湾舒适、熟悉的生活环境转战福州,对陈燕亭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台北的跆拳道市场几近饱和,很多前辈也曾来大陆发展,有的成功了,有的失败折回台湾。”陈燕亭说,虽有多番考虑,但在朋友的鼓励下,今年初她决定跨海而来。

“要办一家台式跆拳道馆。”坚持着这样的梦想,从选址开馆、注册品牌、市场调研,到顺利开张,陈燕亭一路摸索着前行。而这一路上,福州对台湾青年来榕创业的各项优惠政策给了陈燕亭不少支持。

好不容易开了馆,招生却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顺利。开馆3个月里,陈燕亭只招到3名学生。

“家人劝我回台湾,但我坚信福州是台湾青年创业环境最好的地方,只是市场还需要进一步打开。”陈燕亭认真对待每一名学生,踏实认真的教学态度慢慢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认可,在口口相传中累积起人气。

“福州的学生和家长都非常友好,有的家长还给我支招,教我用团购来做促销。”陈燕亭告诉记者,在家长的推荐下,她进入中山小学、茶园山小学等多所小学开展社团活动,并成为林则徐小学的兴趣班授课老师。

创业短短半年时间里,陈燕亭的学生已增加到近30名,她的创业梦正在她的努力下一步一步变为现实。“计划在未来一年内收满百名学生,还打算通过组织夏令营、表演赛等牵线两岸跆拳道小选手以拳会友、相互交流。”谈起下一步的规划,陈燕亭信心满满。

下个月,第六届海峡青年节即将在福州开幕。陈燕亭说,她非常支持自己在台湾的学生和朋友趁此机会来福州看看,感受有福之州的活力和商机。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