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福州整治查处千余违章出租车 做好服务提升文章

2018-06-22 10:26:20 朱榕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福州整治查处千余违章出租车 做好服务提升文章

交通执法人员检查网约车。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林荣魁 文/摄

4月11日起,我市开展了较大规模的出租车集中整治行动,这场剑指违规出租车的整治行动力度极大,并顺利通过数字峰会、“5·18”及“6·18”的检验,给百姓出行和各种保障提供了较为便捷的服务,圆满收官。千余违章出租车在整治行动中被查处,违规网约车、非法营运也得到有效遏制。

整治不是“一阵风”,接下来,我市出租车整治将转入常态化执法,巩固前一阶段集中整治成果,下一步将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和行业形象,提升市民出行的幸福感。

利剑出鞘 千余出租车违章被查

1269辆次,这是年初以来被查处违章出租车的数量。这是交通执法人员夜以继日、加班加点的成果,特别是从4月份起,我市打响针对出租车乱象的战役。利剑出鞘,直指四大违章行为。据了解,目前市区在营出租车总数约为5000辆。

整治行动启动短短10天,查处上百起违章,对浑水摸鱼、顶风作案的露头就打,对屡教不改的高限处罚,一批恶意、恶性违章司机相继被查,有力震慑了出租车乱象,生动诠释了交通执法人员的“速度和激情”。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5·18”……4月至今,盛会连连的福州令世人瞩目,“城市窗口”出租车肩负迎宾重任,为了借盛会契机,进一步净化市场环境,交通执法人员开启“5 2”“白加黑”模式,为了规范出租车营运秩序,他们的周末、假期都在路上执法中度过,打下一场又一场硬仗。

“5·18”期间,台北客商在从机场到酒店途中,遭司机安装“跑得快”高价宰客。执法人员相继通过GPS、视频监控、驻点协勤全天候细致排查这辆车。第二天晚上,该车在火车站被查到,驾驶员在铁证面前承认违法行为。

“晚上8点以后、周末假期都是出租车违章的高发时段,也是执法人员工作最繁忙的时刻。”市交通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重点时段和重点商圈,通过突击行动结合常态执法、便衣检查结合着制服执法,共查处1269辆次违章出租车、858辆次不规范网约车和非法营运车辆,净化了营运环境。

以教促改 提升服务质量

“惩罚不是目的,提升出租车的整体服务水平才是最终目标。”市交通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即日起,我市出租车整治进入常态化执法阶段,力争结合柔性教育,实现出租车从“我要守法”到“我要服务”的转变。

椅套脏污不堪、车内气味不佳、司机穿着背心、用语不文明、掉漆严重、顶灯不亮……乘坐出租车时,市民常会碰上这些让人不舒服的场景,不少对出租车的坏印象也由此产生。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的出行体验,7月份,市交通执法支队将在火车站、汽车站、机场及各重点商圈,配合运管部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司机文明服务和车容车貌大检查,通过现场检查、现场宣传、现场纠正、限期整改等方式,纠正上述不文明行为,着力提升司机服务质量和出租车的整体形象,对不符合文明服务标准和影响出租车内外观形象、且无法现场整改的,将拍照留底,责令限期整改,并通过现场验收和企业确认,落实整改。8月份之后,对不落实整改的将依法处罚。

市交通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司机是出租车市场的经营主体,一味惩罚虽能收到震慑目的,但也可能引发捞回罚款的恶性循环,只有通过常态监管和柔性教育结合,以理服人,才能让司机从心底放弃浑水摸鱼的念头,通过规范经营、文明服务提高收入,树立行业正面形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