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把“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融入企业血脉 内化为福州地铁人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

2018-06-20 08:23: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玮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是习近平总书记留给福州干部群众的宝贵精神财富。如今,“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深深渗入福州地铁人的血脉中,融入企业文化的内涵中,助推地铁建设、运营、资源开发等方方面面的工作,驶上快车道。

把“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融入企业血脉 内化为福州地铁人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

  福州地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潘红卫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是习近平总书记留给福州干部群众的宝贵精神财富。历届福州市委、市政府薪火相传,“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在榕城大地蔚然成风,鼓舞鞭策着数百万新老福州人。

从点滴做起,重落实;从效率抓起,拼速度。福州地铁是“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率先响应者、重要践行者和切实受益者。2016年,福州市以地铁项目为起点,再次掀起了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打赢“百日攻坚战”的高潮。2017年,在市委提振精气神的号召下,全市将践行这一优良传统推向更加深入,奋力推进“攻坚2017”行动,“马上就办、真抓实干”逐渐成为福州的一张亮丽名片。正是全市上下一同发力,共同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才有了地铁1号线全线提前14天通车,地铁6号线、5号线和4号线的迅速动工。

今年2月份,市委下发《福州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若干规定(试行)》,首次以党内法规形式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制度化。在《若干规定》的指导下,福州地铁集团在实践中总结,在总结中提升,形成“六个一线”工作机制:强化一线党建抓引领、践行一线工作抓成效、推行一线督查抓落实、坚持一线考核抓队伍、提升一线服务抓形象、做好一线宣传抓氛围。“六个一线”工作机制是地铁集团在弘扬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过程中重基层、崇实干的积极探索,也是转作风、激活力的有力举措。第一季度,福州地铁率先实现“开门红”,完成投资25.74亿元;到6月中旬,已完成投资51.9亿元,提前15天完成双过半。

如今,“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深深渗入福州地铁人的血脉中,融入企业文化的内涵中,助推地铁建设、运营、资源开发等方方面面的工作,驶上快车道。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强调雷厉风行、紧抓快办的工作作风,赋予了福州地铁“提速福州、添福榕城”的企业使命。当前,福州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为福州描绘的发展蓝图,抢抓“五区叠加”战略机遇,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争当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排头兵。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福州地铁人时刻牢记企业使命,争当排头兵,以提高市民出行速度、提升市民生活品质为己任,以拓展城市空间、缓解交通拥堵为目的,勇往直前。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强调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的实干精神,铸就了福州地铁“包容、坚韧、担当、分享”的企业核心价值观。面对“六线齐发”的压力和挑战,福州地铁建立了党委领导分片包干责任制,为每条线路详细倒排工期节点,与员工们并肩作战,确保工作落到实处。集团全员延续2016年地铁1号线百日攻坚以来的工作作风,要求一线部门95%以上时间在现场,二线部门每周下现场时间不少于两个半天。面对任务时,我们勇于担当,共同分享成功;面对困难时,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2017年以来,公司共提拔10名表现突出的中层干部,41名员工晋升岗位,进一步提振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精气神,激发了干事创业热情。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强调不忘初心、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内化为福州地铁“根深叶茂、造福一方”的企业“榕树精神”。地铁与一座城的关系,犹如榕树与根系的关系。纵贯南北、横贯东西、通达新城,伴随着每天“成长”的6条在建地铁线路,9年来,福州地铁人奋战的身影,寒来暑往未曾改变;总客流量超过7000万人次,单日客流最高达28.17万人次,地铁1号线已安全运行700多天,同时做到温馨一路、贴心服务;福州地铁码上行APP正式上线,实现手机扫码过站,提升乘客通行速度,相继推出5折优惠、0.1元乘地铁、全年8折优惠等活动,推动客流持续增长。

今年5月19日,市委书记王宁在全市经济工作推进会上指出:“地铁是福州非常重要的城市基础设施,早一日连线成网,就能早一日拉开城市框架,带动固投增长和经济发展。市地铁集团和各城区要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严格按照序时进度,加快建设力度,全力突破征迁交地等症结问题,加大人力物力投入,上足施工力量设备,推动地铁建设再提速,到2022年实现在建地铁全面建成。”

“地铁建设再提速”已经成为福州人民对地铁的期盼和希望,也让福州地铁人深感使命光荣和责任重大。

按照市委“必须有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紧迫感”的要求,当前,福州地铁进入“6 1”的状态,即1条线路运营、6条线路在建,面对“建设、运营和资源开发”三大主业。福州地铁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全面推进“六个一线”工作机制,为实现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推动福州地铁新一轮的提速增效,开创有福之州建设新局面努力奋斗。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