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第十六届6 18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2018-06-19 07:30: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玮  
古色古香的坊巷民居、清新飘香的茉莉花茶、高大上的物联网“黑科技”……18日,第十六届6·18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记者在现场看到,福州馆突出展示了浓郁的地域风情和创新元素,不少项目令人眼前一亮。

第十六届6 18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工作人员演示智能人脸识别管理系统工作原理。

福州新闻网6月18日讯(记者邱陵)古色古香的坊巷民居、清新飘香的茉莉花茶、高大上的物联网“黑科技”……18日,第十六届6·18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记者在现场看到,福州馆突出展示了浓郁的地域风情和创新元素,不少项目令人眼前一亮。

据了解,今年福州市共组织15家企业参展,主要展示智能服务机器人、智能人脸识别管理系统、物联网路由器、互联网智慧养老系统、智慧餐饮云平台、工业互联网管理平台、共享停车管理平台、3D打印等产品,增强与公众互动交流。

在知鱼科技的展位前,记者看到设置了一台人脸抓拍机,逛展的市民可以在后端电脑屏幕上看见自己的脸部数据信息,还可以进行实时客流研判,分析游客特征。知鱼科技运营总监郑锦告诉记者,人脸识别平台系统涵盖数据采集、AR互动广告、人脸签到和人证比对机等交互体验功能只需要一个摄像头和系统平台,就可以运用于商业零售场景和园区安防行业场景。

目前,该平台已落地一家知名连锁便利店。“比如,通过进店识别客户的消费记录、到店次数等相关信息,推送给接待人员,为客人提供个性的营销服务,提升消费体验感。”郑锦说,行业场景应用就更加广泛,在银行、医院、社区、景区等公共场所都可实现跟踪、预警的功能。

展馆内,有一款名为“共享停车管理平台”的产品吸引了记者的目光。“现在‘停车难’已成为城市通病,共享停车就是提供一套解决方案,通过物联网和大数据技术,盘活闲置车位资源。”据福建省牧科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推广部工作人员陈岱淞介绍,该项目在深圳应用较广,可以在城市道路、私人车库、楼宇地库等场景应用,希望在6·18展会对接更多合作方。

在养老产业,智慧应用也无所不在。据福州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位于鼓楼区洪山镇双下村的福建海峡健康养老中心,总投资2.75亿元,将于2018年第四季度开始建设,2020年建成投用。该项目占地面积17.5亩,规划床位500张,设置了老年公寓居住区、综合服务区和护理区。

“中心要搭建智慧养老平台,采集老年人健康数据制成个人档案,即时掌握老年人的健康状况,同时构建覆盖全区域的智能终端系统,定制可穿戴智能设备,为老年人的生活安全提供全天候监护。”该负责人表示,中心还会考虑老年人身体特征,配备大量适老化设施,一站式解决老年人遇到的生活困难。

截至16日,福州市在本届6·18共对接项目731项,总投资170.7亿元。其中,总投资1亿元以上的项目有33项,投资额100.5亿元。

福州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6·18,福州市注重对接实效、产学研合作和项目征集,引导企业负责人深入各展区,寻找合作商机,进一步推动项目成果转化,为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项目和技术支撑。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