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2018年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收桨

2018-06-19 07:21: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玮  
18日,经过两个比赛日的激烈争夺,2018年中华龙舟大赛福建 福州站的比赛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浦下河段龙舟池圆满落幕。

2018年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收桨

  集美大学队获得500米直道比赛冠军。

福州新闻网6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文叶义斌/摄)18日,经过两个比赛日的激烈争夺,2018年中华龙舟大赛福建福州站的比赛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浦下河段龙舟池圆满落幕。36支竞技龙舟队、20支福州传统龙舟队为全国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端午文化盛宴。

“猛虎”席卷3金

本站比赛,职业男子组最大的“黑马”当属江西一方虎山龙舟队,首日的100米直道比赛中,江西一方虎山龙舟队就通过拉高桨频、强有力冲刺,硬生生击败乐从罗浮宫、世纪金源浦下、眉山市启明星等传统强队夺冠。

端午比赛日,这支来自江西的“猛虎”卷土重来,再向国人展现实力:接连以41秒585、1分48秒247的成绩,从浦下河捞起200米、500米两枚金牌,实现大包大揽。

“龙舟队最大的优势,就是将皮划艇的桨法与龙舟相结合,形成了新的技术风格,而夺冠的关键则源于良好的心态。”江西一方虎山队主教练叶志明希望队伍划法更简洁有效,年龄结构上更加合理。

集美大学队强势崛起

青少年男子组的集美大学龙舟队,此次在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同组面对东北电力大学、聊城大学等强手,他们敢打敢拼,爆冷夺得200米、500米直道竞速两项冠军,创历史最佳战绩。

其实,集美大学队龙舟早在3年前就参加了中华龙舟大赛,但表现平平。经过两年的阵容更替与磨合,再次登上全国顶级龙舟舞台的集美大学龙舟队,在福州端午站刮起阵阵青春风暴,实现强势崛起。

“加上本站比赛,集美大学龙舟队今年已参加3站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是发挥最好的一站。从连船桨都控制不住到划得全国冠军,队员们经历了很大的挑战与磨练。”集美大学队主教练张益称赞这支以大一新生为班底的年轻队伍,认为以赛代练是调整队员技术和状态的关键。

福州参与热情逐年提升

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乐从罗浮宫、东北电力大学、聊城大学等传统强队分别在男子精英组、公开混合组、青少年女子组决赛中三战皆捷。高新区建平根雕队获得传统龙舟赛冠军。而主场作战、曾夺得首届龙舟世界杯的世纪金源浦下龙舟队未获得一枚奖牌,实力出现下滑。

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是大赛自2011年开创以来的第8个端午焦点站,随着赛事的圆满落幕,福州也成为继江阴月城后第二个连续3年举办中华龙舟大赛端午站的城市。“福州已连续3年举办中华龙舟大赛,往年参加比赛的福州竞技龙舟队仅有3支~4支,而今年则增加到12支,人们参与龙舟赛的热情在逐年提升。”市体育局副局长刘丹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充分肯定了中华龙舟大赛对福州龙舟运动的推动。

“现在,福州各个街道、各个村基本都有龙舟。据不完全统计,有注册的龙舟就有5000多艘。不仅仅是划龙舟,还有龙舟进校园活动,让孩子们从小就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刘丹表示,举办中华龙舟大赛是传统与现代的交集,希望龙舟能一直继承和发展下去。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