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福州茶亭公园碗莲开放 吸引大批拍客

2018-06-16 09:14: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进入6月,每日清晨5点,大批的拍客就开始纷纷涌进茶亭公园,利用清晨最佳光影拍摄莲花。据茶亭公园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园碗莲已有200多盆40多个品种,种在小盆里,可供游客近距离观赏。

福州茶亭公园碗莲开放 吸引大批拍客

福州新闻网6月15日讯(记者 廖云岚文/摄)进入6月,每日清晨5点,大批的拍客就开始纷纷涌进茶亭公园,利用清晨最佳光影拍摄莲花。拍客们以老年摄影爱好者居多,他们肩扛三脚架,手提长枪短炮,其中有不少是手机党。据介绍,茶亭公园主打荷花主题,目前已有138个荷花品种,其中近年新引进的40多个碗莲品种,成为福州独家新景,为手机拍客创造了零距离拍莲花的机会。

据茶亭公园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园碗莲已有200多盆40多个品种,种在小盆里,可供游客近距离观赏。比如“琴台歌手”“小精灵”等品种,花量大、花色很讨喜;“童乐”品种,像小童子,个头矮矮的,还没长几片绿叶就已经萌萌地发出花蕾,给人充满童趣的喜感。还有亭亭玉立被称着莲中“小姐”的品种,冰清玉洁纯净动人。

福州茶亭公园碗莲开放 吸引大批拍客

据了解,碗莲是微型莲花的统称,在中国碗莲有很长的栽培历史,明代就有记载,已选育出“花大若钱”的碗莲。碗莲类似兰花,适合案头清赏,可观赏叶、赏蕾、赏花、观果以及观赏盆栽整体造型。

目前,茶亭公园碗莲种植还处于尝试阶段,最初品种引进于武汉、宁波等地。开始引进时,经验不足,出现种不活、不开花、花量少等种种问题。经过技术人员不断总结失败经验,加强精细化管理,把握肥料施用节奏,抓好后期追肥,逐步让多品种碗莲安家福州。他们还挑选花形有特色、花量多的好品种开展扩展繁育,同时还不断培育更加微型化的碗莲。

福州茶亭公园碗莲开放 吸引大批拍客

当初引进时,碗莲花盆的直径大约在40厘米大小,现在大部分碗莲栽种在直径约26厘米大小的花盆里,今后他们还将扩展培育品种更微小、观赏趣味性更强的碗莲品种。

园艺技术人员介绍,园内的观赏碗莲除了花形多样外,还有单花瓣、少花瓣、重瓣形、多花瓣等不同品种,花色有白色、红色和复色等。每年5月到7月花量最多,是游客最佳观赏季。碗莲适合家居种植,作为案台、茶几摆放装饰。

福州茶亭公园碗莲开放 吸引大批拍客

据介绍,碗莲在管理上要求较为精细,莲是喜阳植物,在室内持续摆放不得超过5天时间,每天光照需要8小时左右,管理上应注意加水加肥,夏天做好水温控制,防止水温过高伤害植物。碗莲栽培还要经常整形摘叶,保持良好观赏姿态。

茶亭公园经常举办碗莲种植推广知识选场,还组织亲子授课活动,欢迎市民关注和参与。

福州茶亭公园碗莲开放 吸引大批拍客

福州茶亭公园碗莲开放 吸引大批拍客

福州茶亭公园碗莲开放 吸引大批拍客

福州茶亭公园碗莲开放 吸引大批拍客

福州茶亭公园碗莲开放 吸引大批拍客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