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福州入选首批“守信激励创新奖”城市(区)

2018-06-11 07:32:16 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福州入选首批“守信激励创新奖”城市(区)

  福州入选首批“守信激励创新奖”城市(区)。福州新闻网记者 包书平 摄

福州新闻网6月10日讯(记者邱陵)无信不立,以“诚”兴城。10日上午,以“信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2018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在福州开幕。来自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络员、全国219个城市的负责人、专家、学者、金融机构、大数据机构和信用服务机构的代表1000多人出席开幕式。

城市是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阵地,地方政府是引领城市信用建设的最佳实践者。10日,首批“守信激励创新奖”30个城市(区)名单正式出炉,包括福州市、温州市,北京市西城区、天津市和平区、上海市普陀区,重庆市南岸区,沈阳市、南京市、杭州市、厦门市、深圳市、成都市、郑州市、包头市、无锡市、苏州市、宿迁市、芜湖市、烟台市、晋中市、洛阳市、黄石市、衡阳市、泸州市、延安市、昆山市、建德市、义乌市、青州市、荣城市等。

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长徐玉长发布“新华信用”城市信用大数据平台和《中国城市信用建设年报(2017—2018)》。徐玉长表示,新华信用城市信用大数据平台,是国家级信用信息平台“新华信用”在城市信用领域进行的一次有益尝试。未来,新华信用还会通过“产品服务平台”的模式打造专业信用平台,在企业信用、行业信用、城市信用等领域提供智库、咨询、查询、发布等多项服务,同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信用合作、亚洲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信用信息总汇,致力于成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的参与者、建设者和推动者。

《中国城市信用建设年报(2017—2018)》推出中国城市信用建设年度十大成就,包括30个城市(区)率先开展守信激励创新工作、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名单公布、城市信用状况监测预警平台和“双公示”第三方评估助推城市信用建设良性发展、首部中国城市信用监测蓝皮书正式发布、南京等8城入围首届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建设观摩展示环节、上海信用立法迈出坚实一步、多城推出各具特色的“市民信用分”、深圳迎来中国首家市场化个人征信机构、城市间探索跨区域信用联合奖惩模式、首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在杭州成功举办等。

《中国城市信用建设年报(2017—2018)》推出中国城市信用建设年度十大展望,包括“信易 ”将在多个城市落地生根、信用示范城市引领城市信用建设再上新台阶、个人信用分将成为更多城市信用建设“标配”、信用服务机构将深度参与城市信用建设、《市民信用生活指南》将提升信用场景生活化水平、县域信用体系建设有望取得突破性进展、信用示范街区成为城市信用建设的“新窗口”、城市信用立法和标准体系迎来加速推进期、城市信用合作机制成为创新探索方向、信用修复和志愿服务将助推城市信用环境改善。

国家信息中心程晓波主任发布《中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评价报告(2018)》。程晓波表示,近年来,国家信息中心在国家发改委的领导下,全力参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取得了信用建设工作的积极成果。其中,由中国经济信息网开展的城市信用监测评价工作,持续稳扎稳打、不断发展完善,通过城市信用监测平台、信用排名、监测分析报告等形式,积极协助国家发改委等决策管理部门掌握城市信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有效引导城市政府落实中央部署的各项信用工作,取得了明显的实效。

《中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评价报告(2018)》全景展示了2017年全国城市信用监测情况,涵盖总览篇、理论篇、监测篇、案例篇、创新篇、探索篇六部分,详细论述了城市信用监测与评价的理论,从城市行政级别、经济规模和发展水平、区域三个维度,全面、系统、深入地分析了2017年全国658个城市的信用状况,汇集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的信用创新做法和综合信用状况较好城市的先进经验,也展现了一些城市在具体工作中出现的代表性问题,为政府、企业及社会各界了解城市信用状况提供参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