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合纵连横 福州互联网企业党建满帆进发

2018-06-08 07:39:11 乌桓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三山挺立,闽江潮涌,榕城大地互联网企业党的建设乘着一江春水,满帆进发。

福州人永远铭记着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提出的“数字福建”这一宏伟规划,按照“数字福州”、“数字福建”、“数字中国”建设的美好蓝图,从传统互联网迅速扩展至今日的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运用,不断实践着互联网企业发展与党的建设“合纵连横”、相互契合、从树状到扁平发展运作的模式,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

全市583家互联网企业,党组织已覆盖452家企业,党组织覆盖率达到77.6%,已有1/10强的互联网企业结成了互联网党建联盟,抱团进行互联网企业党的建设工作的探索与创新,以头脑风暴、思维创新、方式革命、手段融合、技术支撑为重点,推动线上线下互联互通,逐步提升互联网企业党的建设融入度、亲和度、适合度、实效度。整合阵地资源、区域优势、技术支撑、人才资源,打造出以市委两新工委为中心、全市两新组织促进会为工作抓手、党建联盟为依托的党的互联网企业工作协调机制。

在中共福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我市以创建网上阵地、筑牢云端堡垒、坚持红色领航、丰富活动方式、激发红色活力新框架、新模式,在全面推动互联网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上提质增效,在打通全市互联网企业党建“最后一公里”工作中开拓进取。

注重合纵,以理念创新推动纵向发展,以制度创立推进联合联动,互联互通,这是福州互联网企业党的建设一大特色。互联网企业及其员工在互联网行业中成为网络虚拟社会最重要的构建者、参与者,也是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阵地的“守望者”,抓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就要抓住这一关键。福州市注重系统建设与整体建设,全市推进互联网企业党的建设“两个覆盖”工作正不断迈进,两级两新工委牵头、街道(乡镇)基层党建工作兜底的工作模式正在有序推进,企业与人成为工作覆盖的重点。

成立于2001年的富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通信数据、娱乐消费、文化创意平台于一体的文化科技公司,先后承担了福建省政务信息网络工程设计、省政务空间信息云服务公告平台等200多个“数字福建”重点项目的建设工作。针对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存在的困难,鼓楼区委组织部、两新工委主动工作、服务上门,公司党支部立足自身行业特色,以互联网技术强党建、以互联网概念推党建、以互联网思维促党建,将党建工作实践经验与公司管人管事机制相融合,搭建起富春党建网络工作平台、“福大大”精准公益扶贫平台,通过线上线下资源整合,建立了公司与党组织、党组织与党员、党员与员工之间的沟通渠道与工作纽带,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建带群建、精准扶贫与社会责任等党团建设重点工作与企业实际运营深度结合、高度融合,实现了纵向对接。

智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将党建与经济建设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创设“五四三二一”党建工作载体,通过把党员培养成企业标兵、把企业骨干培养成党员,党员带领职工创名优品牌、党组织带领企业创更高效益,在台江区委组织部与两新工委的全时跟踪指导下,党建工作做到了纵向切入,以小球带大球、自转带公转模式实现了“党建强发展强”的双强目标;经营移动信息技术服务、通信工程咨询及通信网络系统集成、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等业务的福建瑞聚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不断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通过党支部与企业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三会共同治理企业,纵向粘连,创立“创新、诚信、理性、共赢”核心价值观,取得了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双丰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