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寻根延安 一堂穿越时空的党性修养课

2018-05-30 07:09: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玮  
28日,由市委组织部举办的第2期福州市领导干部党性锻炼与修养专题培训班在延安顺利结业。在南泥湾革命旧址,学员们重温“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大生产场景……大家仿佛穿越到党中央在延安13年的辉煌岁月中,收获了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寻根延安 一堂穿越时空的党性修养课

  学员们在张思德纪念碑前集体诵读《为人民服务》。(市委组织部供图)

转作风 为民服务谋幸福

延安,是我们党三大优良作风——“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总结形成之地。巍巍宝塔山,滚滚延河水,见证着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作风代代相传。

在专题教学《延安整风与党的作风建设》课堂上,来自市纪委的学员李充收获颇丰。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时刻不忘锤炼和改进作风,切实达到从思想上要求改,在行动上自觉改的效果,着力解决作风建设中存在的‘虚、僵、躲、拖、腐’等五个方面的问题,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只要我们为人民的利益坚持好的,为人民的利益改正错的,我们这个队伍就一定会兴旺起来。”延安枣园后沟西山脚下,是毛泽东同志名篇《为人民服务》诞生的地方,张思德烈士的纪念碑巍然矗立。学员们在此齐声诵读《为人民服务》,并认真聆听这一著名演讲发表背后的感人故事。

此次培训,学员们还来到习近平总书记16岁至22岁7年插队当知青的所在地——梁家河,实地体验总书记历练成长的光辉足迹,感悟总书记为人民谋幸福的拳拳之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新福州建设中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促发展 干事创业立新功

历史是最丰富的营养剂、最生动的教科书。

在南泥湾革命旧址,学员们重温“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大生产场景……大家仿佛穿越到党中央在延安13年的辉煌岁月中,收获了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为核心的南泥湾精神永远不会过时,将永远激励着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为民族复兴、社会和谐、人民幸福而不懈努力。”来自市水利局的学员林凯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一定要继续发扬南泥湾精神,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工作中,迎难而上、勇往直前,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参加这期培训的38名学员,都是在“攻坚2017”行动、“招商2017”行动等市委中心工作中实绩比较突出的县(市)区、市直部门领导干部,都是快干实干、攻城拔寨、破解难题的好手。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这次学习培训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动力,牢牢抓住肩上责任,不等不停不看,不混日子,不当懒汉,继续奋战在攻坚、招商、水系治理、旧屋区改造、滨海新城建设等一线,努力开创有福之州建设新局面。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