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5·18”闭幕 5天展馆客流量达35.6万人次(图)

2018-05-23 07:18: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玮  
昨日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以下简称“5·18”)的最后一天,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展馆里人潮涌动,大家争相购买商品、谈合作,让前来参展的境内外友人乐开怀。

“5·18”闭幕 5天展馆客流量达35.6万人次(图)

  海丝主题展人气旺。

福州新闻网5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文 池远/摄)昨日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以下简称“5·18”)的最后一天,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展馆里人潮涌动,大家争相购买商品、谈合作,让前来参展的境内外友人乐开怀。他们纷纷表示,今年“5·18”务实高效,参展成果颇丰,明年还来福州参展参会。

今年“5·18”首次使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称号,至此,“5·18”已成为中央批准的唯一冠名“海丝”的博览会。以“拓展国际合作、打造海丝平台、深化两岸交流、共享发展机遇”为主题,今年“5·18”突出海丝主题、突出海峡特色、突出共享发展,共举办了29场系列活动,安排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分设10个展厅,共4630个展位。

与往年相比,今年“5·18”呈现五大特点,展会层次更高、国际化更突出、海峡特色更鲜明、专业化更明显、实效性更强。参展参会嘉宾来自77个国家和地区,数量创历届新高,境内外参展企业达到1559家,专业采购商和经贸对接活动比往届明显增多,并实现了25个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全部参展参会。

来自“5·18”组委会办公室的消息,今年“5·18”期间,福州13个县(市)区、高新区自行签约290个项目,总投资额超过2200亿元。项目涉及大数据、人工智能、健康医疗、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同期举办的国际资本投资福建对接会上,我市共征集对接项目116项,总投资621.1亿元,利用外资283.7亿元,其中2亿元以上项目30项,总投资351亿元,拟利用外资169亿元,对接项目总投资额居全省首位。中国智能骨干网、福州世界贸易中心、六和机械扩建、建筑废弃物回收利用、兰天包装增资扩产等5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69.6亿元,拟利用外资36.9亿元。5天来,展馆人气爆棚,不少市民携家带口前往,展馆客流量达到35.6万人次。

参展成效怎么样

听听他们怎么说

马来西亚吉隆坡参展商黄昭诚:福州很美、很干净,我非常喜欢这里。我创立的“大马厨娘”连锁美食店已经在福州开了3家门店,目标是20家。海交会期间,10多位中国友人找我洽谈加盟事宜,我希望我的美食店能从福州走向全中国。

泰国参展商Peter:这里商机无限,我的PAPHA香草药油很受中国友人欢迎,带来的展品被一扫而空,5天卖了2万多元人民币,也结交了不少中国朋友,他们还邀请我去云南、海南参展,非常开心,明年“5·18”我还来!

台湾参展商味一食品行销经理叶秋妙:每年来海交会参展已经成为一种习惯,见见老朋友,认识新朋友。今年的海交会规格更高,通过这个平台,公司的鳕鱼松等新品得到了很好的推广,近20个代理商跟我交换了名片,希望能进一步合作,此行可谓收获满满。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