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一家五口严重烧伤 大爱榕城温暖了“烧伤妈妈”

2018-05-16 08:24:18 陈丹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年轻母亲来榕求医,29万元爱心款助她手术成功

一家五口严重烧伤 大爱榕城温暖了“烧伤妈妈”

  唐宗瀚激动地跪谢王宏坤医生(右一),王医生赶紧拉他起身。

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文/摄

昨日上午,50岁的唐宗瀚带着写有 “大爱无疆” 的锦旗来到福州晚报,感谢一名记者捐助1000元救他女儿。当这名记者再次掏出1000元欲帮助他时,他使劲拒绝:“福州给我的帮助足够多了! ”

昨日下午,他和妻子前往福州总医院烧伤整形外科,“扑通”一声给王宏坤医生跪下了,两人眼里都挂满了泪水。“我们和女儿说了,从现在开始,您就是她永远的亲人。”唐宗瀚说。

这几天,唐宗瀚就是这样,把能找到的好心人逐个感谢过去。他说,来到福州后,他们一家人要感谢的人有很多很多,“很感谢福州这座温暖的城市” 。

为何唐宗瀚有这么多的感谢要表达?这要从3月中旬, 他和妻子带着严重烧伤的女儿来榕求医说起。

【灾难降临】

液化气泄漏爆燃

一家五口严重烧伤

唐宗瀚是三明大田人,他的女儿叫唐新花,今年29岁,是三个孩子的妈妈。她所遭遇的一切,令人深感痛心。

2014年,唐新花的丈夫带着她和三个孩子,到浙江嘉兴开沙县小吃店。2017年7月6日早上,店里液化气发生泄漏,唐新花并不知情,煮早餐时刚点燃煤气,就发生了爆燃,店门被炸飞出十几米远。

五口之家因此全部严重烧伤,其中唐新花烧伤面积90%,她的丈夫烧伤面积98%(今年30岁),女儿烧伤面积52%(今年8岁),大儿子烧伤面积60%(今年6岁),小儿子烧伤面积40%(今年4岁)。

这事很快引起社会各界关注,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以各种方式给予援助,他们共筹得救命善款236万元。而后整整151天,一家人从重症监护室到普通病房,经过当地医务人员夜以继日的抢救,终于保住了性命。出院后,他们仍面临漫长的功能康复期,还要接受瘢痕整复的手术。

然而,出院数月后,唐新花开始出现瘢痕增生伴挛缩,下巴、脖子和胸粘在一起,并且牵拉面部,导致眼睛合不上。此外,由于口周瘢痕增生导致了严重的小口畸形,她的嘴巴仅能塞进一只手指,进食困难,呼吸不畅,只能吃流食。

“每次给她喂饭,她都疼到哭,我们想让她吃一颗红提子,都塞不进她嘴里。”唐宗瀚说,遭遇这样的事,女儿内心比外伤更痛苦万分,时常一个人慢慢挪到屋顶,发愣,又下楼来。她妈妈担心她想不开,一步也不敢离开,总是劝说“你还有三个孩子啊”。

“我们一点儿也不敢奢望女儿能恢复到烧伤前的样子,只是希望她能活下去,生活能自理。三个年幼的孩子不能没有妈妈。”唐宗瀚说,目前他和亲家分工照顾他们五人。眼看女儿病情一天比一天严重,连生存都有问题,他只好带着她辗转来榕求医。“我才50岁,还能干活赚钱,就算借钱,也不会放弃他们!”他说。

年轻母亲来榕求医,29万元爱心款助她手术成功

一家五口严重烧伤 大爱榕城温暖了“烧伤妈妈”

  唐新花已经能闭眼、吃饭、说话,母亲在床旁照顾她。

【爱如潮涌】

医生病友陌生人相助

三天就筹到了手术款

3月19日,他们找到了福州总医院整形烧伤外科主任王宏坤医生。见到王医生时,唐宗瀚先问“大概要多少钱”,听到医生回答之后就哭了。“虽然心里有数,但听到费用后,还是很绝望,女儿在一旁也拉着我说‘不要救了,回家吧’。”唐宗瀚说,让他没想到的是,听了他们的遭遇后,王医生留住了他们,建议他们通过网络捐助平台求助,还帮忙联系了福州的媒体记者。

“我们已经受到很多帮助了,早已不敢奢望再次获得捐助。”唐宗瀚说,女儿一家五口在嘉兴出事后,靠着当地许许多多人的爱心捐款才保住了性命,如今到福州来看病,还能筹到多少捐款,他心里一点底也没有。

然而,福州这座城市给了他意想不到的惊喜和温暖。

在王医生的帮助下,福州的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爱心款如潮水般涌来,三天时间就筹到了手术款。截至昨日,唐宗瀚他们共筹到了29万多元。还有好心人到医院找到他们,塞钱给唐宗瀚,他把这些一一记录了下来。

“我们的病房里住过很多病友,每一个走之前都给我们捐了钱。”唐宗瀚说,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是4月12日那天,一位好心女士跑到医院,塞给他2000元,不留名字匆匆就走。他赶紧拿起手机,拍下了她的背影。

让他感动的还有医护人员,特别是王医生。他告诉记者,无论每天有多少台手术,晚上下班后,王医生都会到病房看他女儿的病情,提醒他们各种注意事项,比如小口矫正器要记得戴等等。

年轻母亲来榕求医,29万元爱心款助她手术成功

【希望到来】

五次手术均成功

她近期就能出院

昨日在病房里,福州晚报记者再次见到了唐新花。

记者第一次见到她时,她不能闭眼、不能说话,整个人僵直,昨日她已经能闭眼,而且说话大声而清晰,精神多了。

“再做一次植皮手术,我就能出院了。”唐新花流着泪告诉记者,感谢所有的好心人。虽然两个月的时间里,她大多数时间都躺在病床上,但她记得所有到医院给她捐款的好心人。

王宏坤医生介绍,入院至今,唐新花先后经历大大小小五次手术,都很成功,接下来他们还将安排一次植皮手术,近期唐新花就能出院。

“但是,出院并不意味着问题都解决了。唐新花的四肢瘢痕痉挛畸形,还要手术矫正,我们希望下一步能至少让她拥有一只相对灵活、能捏住东西的手。”王宏坤介绍,由于没有供皮区,而且瘢痕还需要软化,所以目前建议唐新花先回家静养,等五到八个月后,再做四肢畸形矫正手术。

对于来自唐宗瀚一家的感谢,王医生说,当时唐新花的情况很糟糕,如果不治疗,她眼睛闭不上会失明,进食和呼吸也会受影响,危及生命。“作为一名医生,看到这样的情况不可能无动于衷,现在看到患者一天天好起来,我非常开心。”他说,“我也是被老唐一心救女的坚定、乐观精神所感动,我也是父亲,理解他的心情。”

据了解,唐新花的丈夫和孩子目前在浙江嘉兴中医院接受治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