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旧改托起安居梦 快步攻坚战犹酣

2018-05-15 07:01: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玮 陈玮  
编者按:上世纪90年代,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就组织推动成片改造旧屋区,实施了“安居工程”“广厦工程”“造福工程”等,极大改善了群众的住房条件,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

编者按:上世纪90年代,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就组织推动成片改造旧屋区,实施了“安居工程”“广厦工程”“造福工程”等,极大改善了群众的住房条件,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当前,我市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传承延续习总书记当年推动旧改工作的经验做法,全力推进旧改各项工作,着力解决群众住房问题,进一步疏解老城,提升城市品质,让有福之州更宜居、人民生活更美好。即日起,《福州日报》推出聚焦福州旧屋区改造系列报道。

旧改托起安居梦 快步攻坚战犹酣

  三叉街旧改(二期),涉迁居民办理完结清水电及封房手续后盖章确认。

马上办 上下齐心全面铺开

“过洋垱地块基本完成征迁。”

“旧西客站周边地块项目基本完成征收任务。”

“浦下村旧改接近尾声。”……

近几个月来,各区负责旧改的相关部门的工作台账,总是更新得很频繁。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自去年11月我市城区3年旧改攻坚战擂响战鼓后,五城区纷纷跟进部署,开出更细致全面的行动清单,将计划扎实而迅速地落实为行动。

从晋安区龙头佳园小区向东望去,一片热火朝天。几台钩机围着新店村的老平房,正忙着拆除;原省拖拉机厂厂房所处的地块上塔吊林立,正忙着起新楼。

“这里是省拖片区及周边地块旧屋区改造项目所在地,项目共占地1980.8亩,涉及约140万平方米的房屋征收。其中,新店、厦坊、坂中、秀山、战峰基本属于举村搬迁。”晋安区新店镇攻坚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无论是占地765亩的台江区排尾红星旧屋区,还是总涉征面积约1165亩的仓山区跃进、郭宅及周边旧村改造项目一期,3年计划中,这样涉迁面积广的项目不少,个别城中村甚至是举村搬迁,形成了大片区“组团更新”的强劲势头。

势头劲,速度更快。

连日来,在仓山跃进、郭宅及周边旧村改造一期等项目征迁现场,征迁工作如火如荼进行。广大干部主动放弃节假日,加班加点为涉迁户提供服务。“项目启动首日上午,签约就超过60户。”仓山区有关负责人介绍。

以点带面,势如破竹。目前鼓楼区已启动6个项目征迁,其中3个连片旧屋区改造项目基本完成征迁;台江区旧西客站周边地块等5个项目已基本完成征收任务;仓山区进场实施的10个项目中,4个项目进入扫尾阶段;晋安区汤斜旧屋区改造项目一期、八一雨洪公园安置地西庄地块基本完成房屋征收工作,横屿山周边城中村项目已进入扫尾阶段;马尾区去年已完成上下德片棚户区改造(一期)工作,朏头片棚户区改造、上下德片棚户区改造(二期)项目计划于月底启动签约。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