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福州中小学生有福了,高雅艺术送进100所校园!

2018-05-13 21:04: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瑶 林瑶  
今天下午,“阳光下成长”——福州市百场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并在福建大剧院为1100多名师生代表举行了首场音乐会。

东南网5月1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卞军凯)今天下午,“阳光下成长”——福州市百场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并在福建大剧院为1100多名师生代表举行了首场音乐会。接下来,来自福建省歌舞剧院的艺术家们将走进福州市100所中小学,将高雅艺术送到校园中,让数十万师生近距离感受高雅文化的魅力,助力校园美育建设。

音乐大家登台,师生们大呼过瘾

启动仪式后,福州市百场高雅进艺术校园活动举行了首场音乐会。著名音乐家、指挥家郑小瑛和福建大剧院院长、著名歌唱家孙砾以及福建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共同为1100多名师生代表带来了一场高雅的文化艺术盛宴。

著名的《鲁斯兰与柳德米拉》序曲、弦乐曲《鼓浪屿之波》、日本动漫音乐《风之谷》、电影《加勒比海盗》主题音乐……首场音乐会上,艺术家们演奏了一曲又一曲悠扬动听的作品,赢得了小朋友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太好听了”“太过瘾了”,师生们对音乐会赞不绝口。

郑小瑛教授是我国第一位歌剧、交响乐女指挥家,曾多次登上国外歌剧院的指挥台。她在登台为师生们指挥演奏的同时,还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音乐课——不仅生动讲述了曲目背后的故事,又讲解了聆听音乐会的礼仪知识,让师生们受益匪浅。

“看到这么多小朋友来听音乐会,我感到特别高兴。这些作品既有著名电影音乐,也有经典音乐作品,是经历了时间考验、被大家一直喜欢的曲目,可以丰富我们的生活,开拓我们的视野,给我们精神上带来美好的启迪。”郑小瑛说。

深入百所学校,让艺术助力美育

百场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由福州市委宣传部、福州市教育局和省歌舞剧院联合开展。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艺术家们还将深入100所中小学校园,通过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朗诵、讲座等形式,进行十九大精神、爱国主义以及传统文化的宣讲,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美育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提升师生艺术和文化素养。

据悉,在开展百场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基础上,福州市教育局还将扶持各级各类学校建设100个市级优秀艺术社团和乐团基地校、100个市级美育环境示范学校和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并开展校园艺术节等一系列活动,全面加强校园美育建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