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美国夫妇20多年前在榕收养的弃婴长大了 今天是母亲节妈妈你在哪里?

2018-05-13 09:35: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孙劲贞  
与工作人员的交谈中,艾迪芮得知,可欣出生1个月后就被遗弃在鼓楼区花巷教堂的门口,好心人将她送到福利院。正是因为这种触动,可欣恢复健康后,1998年的母亲节,艾迪芮回到福州,希望告诉可欣的生母“孩子一切安好”,这也让她与本报结缘。

美国夫妇20多年前在榕收养的弃婴长大了 今天是母亲节妈妈你在哪里?

  1998年,可欣生母给当时报道此事的记者写来感谢信。

沐浴亲情

福州“小花”爱中成长

可欣从小就知道自己来到家里的特殊方式,却很少为此感到困扰。“小时候,偶尔我也会想他们是不是只是我暂时的父母。随着慢慢长大,我知道这种担心是多余的。”可欣说,消除她心中顾虑的,是养父母坚定的爱。

初次见到可欣时,艾迪芮就发现,孩子的五根手指粘连,无法如常人分开。领养可欣后,她和丈夫带着孩子回美国治疗。经过一年内的3次手术,可欣的手部基本恢复健康。

可欣在家里得到了来自长辈及哥哥、姐姐的关爱,而这种关爱也悄然影响着她,“我和爸爸一样,坐船时喜欢坐前排。而我的性格里有着和妈妈一样的幽默,甚至一样喜欢看电视剧。”

1998年,艾迪芮一家去了上海,可欣在那里上了幼儿园和小学。2005年全家回到美国定居,可欣一路完成学业,多次获得奖学金,如今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心理学专业研究生,热爱阅读、崇尚运动、喜欢旅行。

在艾迪芮的眼里,可欣善良、可爱,诚实,开心时脸上绽放出迷人的微笑,仿佛整个人都在发光。

结缘福州晚报

报平安收到生母感谢信

虽然和可欣生母从未谋面,但在收养可欣时,艾迪芮得知,可欣生母当年曾留下一张字条。了解了字条的内容后,可欣生母放弃女儿时那种爱与无奈交织的情感,艾迪芮感同身受。

正是因为这种触动,可欣恢复健康后,1998年的母亲节,艾迪芮回到福州,希望告诉可欣的生母“孩子一切安好”,这也让她与本报结缘。

原来,艾迪芮到达榕城后,面对茫茫人海,如何把好消息传递给可欣生母,让她费尽思量。经过多方努力,艾迪芮联系上了本报记者。由于行程安排较紧,没等到第二天报道刊发,她就离开了福州。

令艾迪芮万分惊喜的是,可欣生母看到报道后给本报记者写信致谢。她在信中写道:“惊悉我女儿的下落后,我心潮澎湃,热泪盈眶,我的女儿真有福气!四年多的悬念放下了。”

后来,这封信辗转到了艾迪芮的手中。“这是一封比金子还要珍贵的信。”艾迪芮说,多年来她一直妥善保管着这封信。

寻亲榕城

女孩希望了解身世

2011年,16岁的可欣跟随艾迪芮回福州找亲人。她们回访了好心人捡到可欣的花巷教堂路段,希望能够获得线索,但没有实质性的进展。

尽管成长过程中有美国家人的陪伴,但可欣在接受采访时坦言,生母当初放弃抚养她,让她在处理人际关系时面对一定的挑战,而她也在一直调整自己。系统学习了心理学后,她也学会了在事物的各种关系中寻找积极的一面。她希望能够找到亲生父母,更多地了解自己的身世,“能够知道自己长得像谁、来自何处,这是一件美好的事”。

而对于成为弃婴的那段经历,可欣也学会了从另一个角度去理解:“我的生母选择了一个不必久等就能让人发现我的时间,把我放在一个会被人发现的地方。尽管我无法和生母共同生活,但我相信,她将我留在了一个充满希望和爱的地方。”

养母回信

你的女儿在找你

艾迪芮告诉记者,和16岁时回福州寻亲相比,已经成年的可欣对这次寻亲作了充分的心理准备,他们也会全力支持可欣寻亲。

针对1998年那封可欣生母写给本报记者的信,艾迪芮专门回了一封信。

亲爱的刘敏敏的亲生妈妈:

23年前,借着某种奇妙的安排,我们这个美国家庭迎来了一位可爱的小闺女。23年来,我们抚养她,教育她,深深地爱着她。如今,她已长成美丽的大姑娘了,已经是在读研究生了。

您应该还记得1998年《福州晚报》上的一篇文章,报道了敏敏和她美国家庭的事。当时我们跟福州晚报取得联系,是因为我们想让您知道这个好消息——敏敏正生活在一个爱她的家庭中,这样您也可以安心生活。

当得知您也给该报的记者写了一封信,表达感谢和祝福,我们真是激动不已!您的这封手书辗转到了我们手里,我们这些年来一直珍藏着!

现在是2018年,敏敏已是成年人了。她希望更多了解自己的亲生家庭,这个愿望我们百分之百支持!

我们盼望您能看到这封信,盼望您能再度跟我们取得联系!

一位爱孩子的妈妈致另一位爱孩子的妈妈

从福州到美国,从一个母亲节到另一个母亲节,爱,是这个节日永恒的主题。艾迪芮希望,可欣和生母取得联系的那一天早日到来。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