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最后一天 精彩不容错过

2018-04-26 07:43: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玮 陈玮  
不必前往田间地头,就可以实时掌握大棚内农作物的长势并实施远程操作;利用人脸识别技术,可以帮忙找到走失人员……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让市民有机会领略各种高科技产品的神奇魅力。据悉,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应用体验区将开放至明日16时,市民可以通过“e福州”微信公众号预约报名,凭预约信息参与体验活动。

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最后一天 精彩不容错过

  BOE画屏吸引了大批市民。

福州新闻网4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文陈暖/摄)不必前往田间地头,就可以实时掌握大棚内农作物的长势并实施远程操作;利用人脸识别技术,可以帮忙找到走失人员……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让市民有机会领略各种高科技产品的神奇魅力。今天是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的最后一天,还没来得及去逛展的市民要抓紧时间了。

虽然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已经闭幕,但是成果展现场热度不减,昨日上午就有大批市民逛展。

“太神奇了!”在8号馆,看着电子屏幕上显示的摄像头捕捉到的人像,与机器人“小安”拍摄的照片实现了精准匹配,不少市民觉得很神奇。

厦门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的杨先生告诉记者,这是基于他们自主研发的远望综合分析系统,它具有人脸识别、轨迹分析等功能。

“打个比方,如果发生了人员走失事件,可以将走失人员的照片上传至有关部门的系统后台,路上的摄像头一旦捕捉到相似人员,就会迅速和后台进行识别比对。如果相似度超过预设值,系统就会自动报警,从而缩小搜索范围。”杨先生说,这套系统还可以应用到公共安全领域。

同样在8号馆,省气象服务中心研发的“农气宝”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这是一款设施农业小气候监测仪器,集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等功能于一体。它通过一系列传感器,可以实时监测大棚内的温度、湿度、光照、二氧化碳浓度、土壤温度、土壤湿度等,并且传输至数据库。农户可以通过手机APP、电脑等终端实时查看数据,还能实现智能通风、智能降温、智能补光、智能喷淋等远程操作。据悉,“农气宝”已经在全省推广应用。

记者了解到,5号、6号、7号、8号馆有各式各样的高科技产品,而数字应用体验区也浓缩了不少科技精华,比如神奇的数字医疗、便捷的智能教室、逼真的VR科技,以及扫码乘车、无人超市等,让市民过了一把“科技瘾”。

据悉,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应用体验区将开放至明日16时,市民可以通过“e福州”微信公众号预约报名,凭预约信息参与体验活动。

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最后一天 精彩不容错过

  市民感受D-mart人脸识别系统。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