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腾“云”驾“物”绘制蓝图 中国移动上演黑科技视觉秀

2018-04-24 15:09: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玮 陈玮  
在智慧医疗展示区前,记者看到,中国移动正联合知名医院打造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及国家工程实验室,探索健康医疗大数据服务应用。搭乘高速网络、物联网和云计算的便车,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的数字化建设正走入寻常百姓家,共同勾勒出“数字中国”的宏伟画卷。

腾“云”驾“物”绘制蓝图 中国移动上演黑科技视觉秀

数字世界精彩无限。在“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现场,中国移动以“智联5G和创未来”为主题,展示了其在5G、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及智慧家庭、智慧政企方面的最新成果和案例。这些黑科技应用腾“云”驾“物”,将改变你的未来生活。

客流监控:观展者信息一目了然

在数字社会馆,记者发现5D02展馆的中国移动成果展示馆犹为引人注目。整个展馆设计借鉴今年冬奥会北京8分钟的冰屏设计灵感,置身其中宛若来到一片星辰海洋。

在展厅入口处,一面5×4米的冰屏前,正实时显示着中国移动为本届峰会量身定制的客流分析系统。每个展厅的人流情况,观展人员男女比例、年龄分布、地域分布、驻留时常各项信息一目了然。据介绍,客流监控分析分析系统基于GPS定位系统及大数据分析,有效保障了峰会秩序。“一旦达到拥挤状态,活动组织方就会采取应对策略。”

无人驾驶:成本已大幅降低

车载娱乐、导航、ADAS辅助驾驶、倒车影像、智能后视镜……在智慧交通展区,记者发现一些列和交通产品让人们的驾车生活更加智能,人们只要利用语音命令就可以和“车载机器人”进行对话。

而无人驾驶方案的提出也引起不少市民的关注。据介绍,中国移动提出基于5G的自动驾驶方案,目前已作为唯一通信运营上受邀加入5GAA,并与教育部共同组建车联网联合实验室;依托中国移动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算法优势,完成共享式自动驾驶服务,可极大降低对车载传感器的依赖;目前将自动驾驶成本由100万元/台降至10万元/台,将为大规模推广扫除门槛。

腾“云”驾“物”绘制蓝图 中国移动上演黑科技视觉秀

医疗:让生命跑赢时间

汽车在奔驰,而车上的救护工作也正在紧张地进行。在救护车上,医护人员可通过高速网络、手机、电话三网联通,将远程医疗直联到医院的具体科室,实现远程会诊监护实时在线互通互享,让患者可以和时间赛跑。这就是中国移动的远程急救系统。

在智慧医疗展示区前,记者看到,中国移动正联合知名医院打造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及国家工程实验室,探索健康医疗大数据服务应用。“远程医疗、远程会诊、远程心电监护、智慧医院、健康管理等产品体系为患者和医院都带来了数字福音。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