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全球首款AI助教亮相数字中国峰会 将服务2亿 用户

2018-04-24 07:05:47 来源:福州日报app-掌上福州  责任编辑:陈玮 陈玮  
全球首款AI助教在数字峰会上上公开课,6名福州小朋友是它的学生。老师通过智能语音就能操控整个课堂,学生通过人脸识别就能线上签到,作业通过101教育PPT—AI助教就能实现个性化定制和线上批改……诸多黑科技,让围观者对智能教育充满无限期待。

全球首款AI助教亮相数字中国峰会 将服务2亿 用户

全球首款AI助教亮相数字中国峰会 将服务2亿 用户

福州日报app-掌上福州4月23日讯(记者 欧阳进权文/摄)全球首款AI助教在数字峰会上上公开课,6名福州小朋友是它的学生。被人工智能武装的教室会是什么样?4月23日下午,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海丝AI教育成果发布会上,网龙推出的全球首款AI助教,为我们描绘了智能教室“一师千助教”的完美图景。

老师通过智能语音就能操控整个课堂,学生通过人脸识别就能线上签到,作业通过101教育PPT—AI助教就能实现个性化定制和线上批改……诸多黑科技,让围观者对智能教育充满无限期待。

AI化身助教智能教室实现语音控制

下午3时,福州一所小学的老师和学生,在峰会现场上了堂15分钟的公开课。

“注意,陈老师还有三秒到达现场,大家请安静,准备上课啦!”上课铃声响起,教室的白板上旋即出现101教育PPT—AI助教“奇奇”的身影,随后,老师步入课堂。

“报告陈老师,经过现场人脸比对,今日全员到位,无人缺席。”“奇奇”语音未落,白板上就显示出了学生的出勤信息。这节课,陈老师将在“奇奇”的辅助下,为一群二年级的孩子们上一堂诗歌赏读课。

“同学们,今天我们来学习《静夜思》。”语音输入后,白板立刻转换为《静夜思》的虚拟场景。

“大家想不想见一见‘诗仙’李白?”在一阵欢呼声中,陈老师把“李白”请到了现场。只见“奇奇”摇身一变,白板上出现了李白的虚拟形象,缓缓向同学们走来。“李白”不仅能开口说话,跟师生互动,还能为现场学生的表现评分。

为了进一步检测学生们对知识的掌握情况,陈老师布置了习题,学生们打开平板现场作答。通过实时数据抓取,屏幕上随即出现了同学们的答题情况分析。

“古诗中的情境与孩子们的生活经验有一定距离,101教育PPT—AI助教营造了课堂的体验氛围,让孩子们能更好地走近李白,相信对他们的拓展性学习很有帮助。”陈老师说,她相信未来教室在AI等智能手段的辅助下,会给教育带来有益的变革。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