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仓山提升景观迎接峰会 火车南站外十里鲜花迎宾客

2018-04-19 07:08: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玮 陈玮  
仓前路沿线绿化花化提升景观、火车南站周边花化营造氛围、港头社区周边建设2000平方米的园林景观……记者从仓山区园林局获悉,经过园林工人的连日努力,昨日,仓山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景观提升项目全部完成。

仓山提升景观迎接峰会 火车南站外十里鲜花迎宾客

  火车南站外已被鲜花装扮一新。

福州新闻网4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文陈建国/摄)仓前路沿线绿化花化提升景观、火车南站周边花化营造氛围、港头社区周边建设2000平方米的园林景观……记者从仓山区园林局获悉,经过园林工人的连日努力,昨日,仓山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景观提升项目全部完成。

昨日下午,记者在火车南站看到,车站外已经装扮一新。广场周边及车辆上客区道路两边都新增了成片花箱,里面种满了盛放的三角梅。周边道路两侧也种满了三角梅等花卉。

仓山区园林局相关人士表示,仅火车南站周边花化氛围布置,已种植各种三角梅2.6万株、鲁冰花等莳花7.33万盆及各种大小乔木、灌木球480株,共10多万株(盆)。

站前广场的每株大叶榕树下,也新增了成片的凤仙花。“再过几天,这些花就会开得更漂亮。”上述人士告诉记者,在广场外的站前路边和车站内,园林工人利用空地还制作了多个组团式园林小品,目前都已经和旅客见面。

据介绍,对于此次的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仓山区委、区政府领导多次现场调研、察看、指导,不断优化施工方案,仓山区园林局全体干部职工分工、分项负责,为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加班加点,确保以最靓丽、最高品质的城市景观,给代表留下最美的城市印象。

除火车南站外,仓前路及仓前公园也进行了绿化花化提升,共补植红花檵木球2500株、竹350株、鹅掌柴和红花檵木等地被6000株、矮牵牛和满天星等花卉1500株。中洲岛、南江滨西大道(太平洋城段)新增了110米长的花箱。

港头社区是峰会的重要节点,这里对2000平方米空地进行了景观提升。共补植鹅掌柴等地被植物约4.5万株、莳花约2500盆,室内盆栽70盆。此外,工人还改造景观平台木地板约350平方米,并对周边绿地进行了改造。

另外,仓山多个道路节点也进行了景观整治,西三环辅路和横二路交界处共回填种植土400立方米,铺设草坪2000平方米。螺城路与三环路交叉路口共种植小叶榄仁等乔木10株、红叶石楠球42株,铺设草坪500平方米。三环路金山街道永辉超市段门口停车场设置花箱86米、补植垂叶榕300株。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