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福州新区昂首迈向“数字新区”

2018-04-19 07:14: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玮 陈玮  
今年,中国(福州)物联网产业孵化中心一期将完工,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二期建设也将启动,将吸引更多高层次的物联网服务机构和企业入驻。位于福州滨海新城、在建的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是新区未来大数据产业的主阵地。

福州新区昂首迈向“数字新区”

  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

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物联网,让万物智能互联,被称为下一个万亿级市场;大数据,正引领一场技术和产业革命,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它们是当下全球竞相追逐的热点,而在福州新区,二者比翼双飞,发展日新月盛,已成为实实在在的亮点。

自批复设立国家级新区以来,福州新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积极培育壮大“数字经济”,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战略产业强势崛起,“互联网 ”信息化建设持续推进。站在新风口,抢占新高地,福州新区正昂首阔步迈向“数字新区”。

物联网产业风起云涌

已成全省最集中区域

2017年,福州新区的物联网大事喜事连连:中国物联网大会成功举办,并且永久会址落户新区,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中国(福州)物联网产业促进中心相继揭牌,全国最大规模的窄带物联网智慧水务商用项目启动……

物联网被称为下一个万亿级市场,全球各地争相抢占,硝烟弥漫。而在该领域,福州新区正以马尾为主阵地,排兵布局,阵容强大。

作为全国第四个、福建省唯一的国家级物联网产业示范园区,目前,马尾区拥有物联网关联企业104家,4个国家级实验室和企业技术中心,2017年物联网产值达620亿元,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成为了全省物联网产业最为集中的区域。

产业强,则新区强。近年来,福州新区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一手抓传统产业优化,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加快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

目前,福州新区已培育形成了集信息感知、传输、处理、应用于一体的物联网产业链条,集聚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物联网企业。

这当中,如新大陆集团的二维码识读设备技术居国内第一,国脉集团是国内最大的车载射频产品前装供应商,上润公司自主研发的高精度压力传感器技术居全球领先水平,三鑫隆成为国内智能井盖物联网技术规范标准的主要发起者及制定者……

沙场点兵,信心满满。站在产业前端,福州新区未雨绸缪,积极谋划,布局未来。

今年,中国(福州)物联网产业孵化中心一期将完工,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二期建设也将启动,将吸引更多高层次的物联网服务机构和企业入驻。接下来,朝着打造马尾千亿物联网产业园的目标,福州新区再启新征程,打造全国物联网产业新高地。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