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全力以赴 全心投入 确保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取得圆满成功

2018-04-09 07:28: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玮 陈玮  
4月8日,省委书记于伟国在福州主持召开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现场推进会并讲话。于伟国说,峰会筹备工作启动以来,福州市和省直相关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

全力以赴 全心投入 确保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取得圆满成功 

  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周边变靓了。记者 叶义斌摄

福州新闻网4月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福州日报记者柯竞)4月8日,省委书记于伟国在福州主持召开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现场推进会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建设数字中国的重大决策部署,对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各项筹备工作进行再检查、再推进、再落实。省长唐登杰在会上讲话,省领导张志南、王宁、梁建勇、魏克良参加了会议。

于伟国说,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是党的十九大之后我国信息化领域最高规格的盛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信息化建设的高度重视,对福建发展的关心厚爱。办好此次峰会,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数字中国重要思想,体现明确定位和鲜明特色,吸引更多有强大实力和影响力的企业,汇聚更多顶尖的数字领域项目成果,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切实达到顶级层次和一流水平,确保峰会取得圆满成功。

于伟国说,峰会筹备工作启动以来,福州市和省直相关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他强调,当前,峰会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通过学习借鉴厦门会晤服务保障工作经验,全力以赴,全心投入,攻坚克难,精工细作,真正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要提高政治意识,深化思想认识。站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权威和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高度,把举办峰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办出实效、办出特色、办出影响,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与期待。二要提高责任意识,确保工作到位。按照倒计时挂图作战,重点盯紧突出任务清单,确保每一项任务、每一个环节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三要提高精准意识,切实做深做细。坚持一切向实战靠拢、为目标服务,做到流程再细化、服务再细心、对接再细致、落实再精准。四要提高纪律意识,落实制度规定。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和组织制度来推进工作,加强协调沟通,无缝对接、形成合力,实现资源有效整合。五要提高效益意识,做强数字经济。抓住举办峰会的契机,争取更多技术水平高、产业关联性强、发展空间大的大项目、好企业落地福建。

唐登杰说,省、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做好筹备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把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办成一次精彩纷呈、圆满成功的大会。要把任务再细化、责任再明确,按照既定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逐条逐项对照落实,倒排进度、按日推进,强化峰会安保、信息安全、会务保障和宣传工作等,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要实现对接再深化、成果再拓展,积极对接国家部委和数字经济龙头企业,谋划准备一批对接项目,把峰会真正办成数字福建建设的加油站、接力棒、新起点。

会上,市长尤猛军、省发改委主要负责人先后汇报了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相关筹备工作进展情况,省、市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