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罗源一季度超序时完成拆违任务

2018-02-27 08:25:10 郑瑞洋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罗源一季度超序时完成拆违任务

  罗源松山镇一天内拆除违建3.2万平方米。

福州新闻网2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吴琛琛 文/摄)重拳出击, 一天之内拆除违建3.2万平方米; 露头就打, 为岐阳片区棚户区改造等重点项目护航……罗源县打响2018年 “两违” 治理攻坚战后, 多措并举, 提速增效, 实现第一季度超序时完成拆违任务。

主动加压

一季度超序时完成任务

2月1日,罗源县政府召开“两违”治理工作会议,分解下达2018年治理“两违”的年度指标任务。

2018年度,罗源拆违任务为27万平方米。罗源县主动加压,按照市里下达年任务量的120%任务比例分解下达,全县分解下达32.4万平方米的全年治违任务。

截至2月26日,罗源县共处置违建35宗,处置违法建设面积11.45万平方米,完成年度治违任务的42%,腾出违法占地面积19.78万平方米,超序时进度完成拆违任务。

重拳治违

对新增违建“零容忍”

1月5日,罗源县碧里乡政府联合县国土局等多家单位,依法强制拆除碧里村陈某等三户的违法建筑。这是罗源今年首次的拆违行动,共拆除违建7337平方米。当月,罗源县凤山镇政府、县城建监察大队在东家林路拆除一处占地面积近140平方米的违建。

2月2日,罗源县松山镇政府牵头组织多个部门,对松山岛片区依法开展强制拆除违建专项行动,共拆除违建3.2万平方米。

上月以来的几次大型拆违行动,显示了罗源县政府治理“两违”的强大决心,明确了对新增违建“零容忍”的态度。同时,该县加强巡查,强化源头管控,基本形成“不能违、不敢违”的社会意识。

加强学习

营造良好治违氛围

2月1日,罗源县治违办组织召开《福建省违法建设处置若干规定》培训会议。之后,该县各乡镇相继开展学习《规定》的有关活动,同时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向大众传达《规定》的有关内容,表明“两违”治理的高压态势。

为做好创建“无违建”示范县的宣传工作,罗源县在主干道、高速公路出口等显眼区域树立数十面宣传牌,同时形成“媒体宣传创氛围、户外宣传造声势、地面宣传走入户”的立体宣传体系。

多措并举

努力做到五个到位

在治理“两违”过程中,罗源县努力做到五个“到位”: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重新调整“两违”治理领导小组,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严格落实“拆违”工作报告制度。同时,通过分类处置办法、完善拆后土地利用、规范投诉举报办理等措施,强化制度建设及执行力度,确保“两违”治理顺利开展。

二是全面巡查到位。通过正常巡查与重点巡查相结合、定点巡查与反复巡查相结合、工作时间和节假日时间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拉网式巡查。强化监管,全面运行“两违”监管平台,做好每日“零报告”工作,并通过无人机、采购卫星图片等方式,建立“天上飞 地面查”的全面巡查机制。

三是全面处置到位。部署开展新增“两违”专项整治行动、户外广告牌专项整治行动、小区违法搭盖专项清理行动等多项主题拆违行动;通过停水停电、冻结产权、暂扣违建工具、录入征信黑名单等多种方式,督促违建户自拆或还原;充用运用没收、补办手续等方式对历史违建进行分类处置,确保在2019年底全面消化近5年来的存量违建。

四是服务攻坚到位。围绕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和重点对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开展巡查预防和拆违治理工作。比如,罗源县城建监察大队针对岐阳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采取“严密监控、露头就打”的严管态势,全面杜绝“以违骗赔”现象;松山镇把废弃虾塘纳入整治范围,腾出土地数千亩用于项目建设,缓解用地矛盾,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五是依法治违到位。罗源县已制定印发举报奖励实施细则、拆后土地利用指导意见、规范用电审批意见等规范性文件,并出台《罗源县“两违”认定标准及分类处置意见》《罗源县农村村民个人住房建设管理实施意见》《罗源县“两违”查处规程(试行)》《罗源县加强“两违”综合治理工作及责任追究实施意见(试行)》等政策性文件,为“两违”综合治理的长效管理提供政策依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