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西洪路工业路至金牛山段主车道完工 预计5月前全线完工

2018-02-20 07:08: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19日下午4时,西洪路市儿童福利院门口的人行道上,一辆挖掘机正来回辗压夯实路面,工人在铲土,管理人员在一边进行安全监督和后勤保障。

西洪路工业路至金牛山段主车道完工 预计5月前全线完工

  西洪路工业路至金牛山段进行慢车道和人行道施工

福州新闻网2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雨夏 李白蕾/文叶义斌/摄)19日下午4时,西洪路市儿童福利院门口的人行道上,一辆挖掘机正来回辗压夯实路面,工人在铲土,管理人员在一边进行安全监督和后勤保障。水雾不时从洒水车的“大炮筒”中喷出,现场施工热火朝天,路过市民却不受扬尘侵扰。这是记者在鼓楼区西洪路道路改造工程现场看到的场景。

项目负责人叶晓东告诉记者,西洪路道路改造工程涉及缆线下地、新增雨污水管道、平整道路、路面局部拓宽等,项目总投资3.2亿多元,于去年春节后动工。其中,新增雨污水管道全线已完工,道路改造的二环路至工业路段1.1公里于去年9月完工,工业路至金牛山段的1.2公里现完成了主车道建设,正在加紧进行慢车道和人行道的施工,预计今年5月前可全线完工。

“这是一个民生工程,对周边的西洪新村、捷报花园等七八个老旧小区的数千户居民来说,最大的实惠是道路平了,不内涝了。以后在这条路上骑车坐车再不用担心‘骨头被颠散架’,下大雨也再不用担心积水太深回不了家。”叶晓东说。

住在西洪新村20多年的老郑最能体会内涝带来的生活不便。“我们这里的排水渠是20多年前修建的,淤积严重,排水能力很差,每次强降雨过后,小区道路都内涝严重。最深的时候,积水没过膝盖,穿雨鞋都没用,而且要两三天水才能退掉。”接过老郑的话,叶晓东说,这一带原先排水主要靠边沟,大雨排不及,水就容易流入小区。此次改造新增的雨污水管道最大内径可达2米,以后下再大的雨也不怕了。“原来是这样,我就说去年夏天以来,小区好像不怎么积水了,真好!不内涝是我们这带居民最期盼的。”老郑对记者说。

为了项目早日完工,西洪路道路改造工程项目承建方宏峰集团,春节期间将项目人员留下一半,共有18人在岗。挖掘机驾驶员韩志彬家虽就在市区,春节期间却没陪家人逛过一次公园。另一名挖掘机驾驶员,来自河南的张学友留在福州过年,记者采访时他刚完成轮班,正在休息。韩志彬说:“万家团圆之时,我们还坚守在工地,不能陪伴家人,心里肯定难受。但我们的坚守换来了项目更早完工,很有意义。”他还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工地上的伙食标准比平常明显提高,还有3倍工资拿,保障很给力。“我们对春节不停工职工以发现金、加薪水、加餐等方式进行慰问,大伙儿辛苦一点但也很开心。”项目负责人说。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