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福州不同岗位博士 待遇同样优厚

2018-02-14 07:11:32 张铁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玮 陈玮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2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今年我市不少事业单位将招聘博士。博士在榕不同工作岗位工作有哪些配套政策?13日,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就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行政挂职类博士待遇:对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4所高校及同济大学规划建设专业全日制应往届博士毕业生和博士后,将以市属企业为平台,择优选拔,以挂职形式选派到县(市)区和急需人才的市直部门服务,签订3年服务协议。第1年选派到基层锻炼,经考核合格后再选拔到相应党政岗位挂职。原则上按照市管企业副职领导薪酬,税前年薪不低于35万元。在3年聘任期满后经考核称职以上的,或经一定范围内公开选拔优秀的,且自愿在福州市再服务5年以上的,按规定要求批准后,调任挂职单位的相应领导岗位,因职数或其他原因限制的,也可调任相应单位的非领导岗位;也可续签3年服务协议,继续按市管企业副职领导的待遇挂职服务。其他高校的优秀博士,符合2018年引进优秀博士公告要求的,由用人单位主管部门通过免笔试直接面试考核的方式选拔引进,聘任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选派到一线工作岗位储备锻炼。期满考核合格后,调任党政机关正科级职务。引进的博士生除享受同级别工资、福利等待遇外,还给予30万元人才配套补助(分3年等额发放),作为党政机关干部的战略性储备资源,列入市委组织部重点培养对象,跟踪管理。

事业单位类博士待遇:福州市事业单位引进的博士可免笔试,通过面试考核形式直接聘用, 可不受专业技术岗位总量、结构比例等限制。引进的前3年内绩效工资单独核定。

企业类博士待遇:根据企业实际与博士商定工薪待遇等事宜。福州市企事业单位引进的博士,对经认定纳入“引进培养千名博士”人才计划的,都给予30万元人才配套补助,分3年等额发放。

此外,福州市企事业单位引进的优秀博士落地后,如符合省、市其他人才项目条件并经相关部门认定的,按照“就高不重复”原则享受省、市其他人才奖励。颁发“闽都博士卡”,持卡对象可享受人才奖励、落户快捷、子女教育、酒店式人才公寓等服务。

硕士及本科毕业生配套政策:一是奖励补助。工科类专业人才:受聘于我市企业的“985工程”“211工程”高校、中国科学院大学、国家级研究机构的全日制本科以上毕业生,所学专业对应的学科门类为工学,在福州市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个人所得税的,经认定可获得企业税前支付薪酬60%的标准的企业聘用补助,个人累计补助不超过3年。针对福州市紧缺急需毕业生,“985工程”“211工程”等高校、境外著名大学、国家级研究机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来榕工作,与企业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经认定符合福州市紧缺急需人才的,落地1年后按硕士每人3万元分期给予人才奖励。二是住房优惠。符合《福州市创业创新人才住房保障办法(试行)》的紧缺急需专业硕士毕业生,经认定后可申请租房补贴(500元~2000元/月,发放3年),或申请购买我市人才共有产权住房。符合条件的硕士以上学历研究生,可申请45平方米~65平方米的社会租赁住房,租金标准按市场平均租金的70%确定。符合条件的本科生,可申请45平方米~65平方米的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标准按市场平均租金的60%确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