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福州市城管委全面部署“两节”环卫保障工作

2018-02-12 08:51: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昨日开始,各区陆续安排人员和车辆,对辖区主次干道、过街通道及人行天桥进行全面冲洗,同时加强对工地周边道路的冲洗。针对春运期间福州火车站、火车南站等窗口地区人流量增大的情况,环卫部门增加清扫保洁人员,延长作业时间。

福州市城管委全面部署“两节”环卫保障工作

  昨日下午,福州火车站南广场,环卫工人打扫卫生。

福州新闻网2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许流钦/文 记者叶诚/摄)根据市政府有关要求,市城管委部署市、区环卫部门全力以赴做好春节、元宵“两节”期间的环卫工作,让市民和游客在干净整洁的环境中过大年。据悉,各区环卫部门已做好“两节”期间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预案,成立环卫突击队随时待命。

节前:

全面进行环卫整治

昨日,市城管委有关人士介绍,全市开始节前的环卫整治,首先整治卫生死角,各街道和社区对小区及背街小巷进行清理,环卫部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合理安排车辆,延长垃圾转运站开放时间,配合各社区和物业管理单位及时清运旧家具、床垫等大件垃圾。

昨日开始,各区陆续安排人员和车辆,对辖区主次干道、过街通道及人行天桥进行全面冲洗,同时加强对工地周边道路的冲洗。

针对春运期间福州火车站、火车南站等窗口地区人流量增大的情况,环卫部门增加清扫保洁人员,延长作业时间。同时,强化道路机械清扫、冲洗力度及冲洗频率,并增设垃圾桶。

此外,环卫部门加强对公厕的保洁管理,每天及时清扫、消杀、除臭,维护好厕内设施;强化垃圾转运站管理,延长开放时间至当天24时,及时收运垃圾;强化垃圾运输车管理,安排人员在新店设卡检查,一旦发现违规作业的垃圾运输车,就进行现场纠正与处罚,特别对污水滴漏严重的车辆驾驶员将加重处罚。

“两节”期间:

做好重点保障工作

除夕当天(2月15日),环卫部门将加强道路清扫保洁力度,加强道路冲洗降尘作业,保证空气质量。当天19时至次日凌晨,保洁员全员上岗,清扫道路。所有垃圾运输车驾驶员除夕将坚守岗位,确保全部垃圾安全有序转运后收班。2月16日2时开始普扫工作,特别加强对烟花爆竹碎屑的清扫收运。

元宵节期间,各区环卫部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做好灯会区域环境卫生工作。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在灯会展区周边设置适量的移动公厕;在展区内增设垃圾桶,安排人员和车辆及时清运垃圾;在灯会结束后,立即组织力量清扫灯会区域,安排机械车辆对沿线道路进行冲洗并清运垃圾。

市城管委有关人士介绍,“两节”期间,各路段管理员将全时段监督巡查保洁员在岗情况,确保路面有人扫、有人查。节日期间,主要街道、商业区、大型活动场所周边道路每日清扫保洁时间不低于19个小时。垃圾转运站在“两节”期间做到垃圾转运及时有序、日产日清。

对于群众关心的公厕问题,环卫部门将落实节日期间公厕常态服务,公厕保洁员坚守岗位,随时做好厕内卫生工作。各区将加强对公厕卫生的管理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马上整改。

此外,为确保“两节”期间内河水面干净整洁,各区将加强跟班巡查,检查保洁人员着装上岗情况、巡回保洁情况、河面卫生情况等,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节后:

继续精细化管理

“‘两节’过后,全市环卫工作也不会松懈,将进一步落实精细化管理。”市城管委有关人士介绍,节后,市区主次干道仍然每日实行“一冲洗、两降尘”作业,确保路面基本清晰见本色;市区人行道每周进行2次以上人工高压冲洗,对垃圾运输车、果皮箱、垃圾桶等每日至少冲洗1次。

该人士表示,我市环卫作业将尽量减少对市民的影响。例如,采用小吨位水车代替大吨位水车上路作业,减少对路面的占用;早高峰过后,安排快速保洁车对车窗抛物等垃圾进行清理,减少对交通的影响。

据悉,我市将继续加强对垃圾运输环节的管理,定期养护垃圾运输车,更换密封条等零配件,确保车容车貌整洁、无滴洒漏现象。市环卫部门将加强巡查,对出现两次滴洒漏的保洁企业进行停业整顿,若达三次则取消企业的运输资质。

市、区、街环卫部门将严格按照《福州市道路清扫保洁质量标准与检查考核导则》(含奖惩规定),加强对各保洁公司作业的检查,根据检查的分值落实奖惩,同时建立企业退出机制。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