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行业精英榕城共话城市美食 2017福州晚报年度传媒大奖同步揭晓

2018-01-22 07:11: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美食,让城市更美好。此次“顶级之选”活动由福州晚报、福州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一碗福州联合主办,星洲集团(八闽小聚)冠名。

行业精英榕城共话城市美食 2017福州晚报年度传媒大奖同步揭晓

  行业精英共话城市美食。

福州新闻网1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文/摄)美食,让城市更美好。21日下午,“顶级之选”2017福州晚报年度传媒大奖暨一碗福州城市美食论坛在三坊七巷中瑞剧坊举行。全国知名美食家、《舌尖上的中国》美食顾问董克平,《闽菜史谈》作者刘立身,福州闽菜技艺研究会会长强振涛,星洲集团总经理兼创始人林敏羲,以及福州餐饮行业精英等200多人汇聚一堂,共话城市美食,一起揭开福州晚报年度传媒大奖榜单。

“好餐厅一定是选用好的食材,采用恰当的料理方法、把食材应有的真味提供给食客。在制作过程中,除了对食材的精细挑选、采用恰当的料理方法烹制,还要有厨师对做菜的认真态度。”在一碗福州城市美食论坛上,董克平说出了心目中好餐厅的标准。作为全国知名美食家,董克平一到福州就品尝了拌面、拌粉干、鲜捞等地道的福州美食,并分享到自己的微博上。他说,来福州这几天,福州人的热情让他印象深刻。

闽菜作为中国八大菜系之一,如何更好地保护和传承?“传承要,保护要,创新也要,关键看创新。”与会嘉宾认为,想让古老的闽菜文化焕发全新的生机与活力,就要与时俱进,根据食材的特性进行一些创新,做到“颜值”和内容兼修,还要加强宣传。

此次“顶级之选”活动由福州晚报、福州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一碗福州联合主办,星洲集团(八闽小聚)冠名。论坛现场揭晓了2017福州晚报年度传媒大奖榜单,璞月中华意境菜、宣和苑荣获最佳中餐厅称号;松月自慢料理、烧肉专门安野牧场荣获最佳异国餐厅称号;壹贰素素食坊、九号左公宴荣获最佳新晋餐厅称号;焱匠炉端烧、悦满庭、炉端烧·勝荣获用户钟爱餐厅称号;福州仓山凯悦酒店·闽味中餐厅荣获最具人气餐厅称号;天狗山荣获最具匠心餐厅称号;八闽小聚、闽山巷九号荣获最佳主厨餐厅称号;印象木兰溪荣获最具特色地方菜餐厅称号;范式汉堡屋、南乡精功顺德菜、T8法式铁板料理、觅云·云南菜荣获最佳菜单餐厅称号。

此外,郑芳等8人荣获2017年度餐饮人物称号。16名来自一碗福州热门餐厅HOT50的评选团成员在现场正式接受了聘书。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