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eBay全球首个专属产业园落地福州

2018-01-12 07:08:22 欧阳进权 王玉萍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1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王玉萍)11日,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福州市商务局、eBay大中华区总部和利嘉集团,在利嘉国际商业城联合举办eBay福建分公司暨福建跨境电商产业园揭牌活动,标志eBay全球首个专属产业园落地福州。中国首个“eBay跨境电商学院”同日在榕成立,eBay福建跨境电商生态峰会也将于3月在榕举办。

打造政企合作先行先试样本

eBay福建跨境电商产业园位于利嘉国际商业城2号馆,一期规划面积3万平方米,设置行业展示中心、大卖家办公区和运营服务中心。这是eBay全球首个专属产业园,拟打造成首个政府和企业在跨境电商方面合作的先行先试样本。

“福州是海峡两岸电子商务经济合作实验区和国家跨境电商试点城市,是全国跨境电商最为活跃的城市之一,拥有一大批优秀制造业厂商和平台大卖家。2017年,福建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企业通过eBay平台将产品出口至海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eBay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林奕彰表示,产业园落地福州,显示了eBay对福建跨境电商产业和福建卖家未来发展潜力的坚定信心,希望通过eBay平台继续推动福建优质企业和优势产品走向全球,培育出在全国范围内有示范意义的跨境电商政策环境和生态系统。

“产业园的落地,是落实2017年4月7日eBay福建跨境电商峰会上市政府、省商务厅、eBay公司共同签署的《战略合作意向书》的成果。”我市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以来,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福州市商务局与eBay公司高管进行了数十次的磋商和谈判,推动产业园落地。产业园落地福州后,将极大地丰富我市跨境电商产业的内容,完善跨境电商产业链,提升福州自贸片区跨境电商的知名度,为我市申办全国跨境电商综试区增添砝码,促进外贸进出口转型升级。同时,在全国范围内开创和世界龙头企业合作共建政企电商平台的先例,并在未来形成可复制的样板经验,推广到其他自贸区和全国各地,进一步提升福建跨境电商的全国排名。

打造福建跨境电商“黄埔军校”

11日,由福州自贸片区联合eBay、福建商学院开设的中国首个“eBay跨境电商学院”在榕成立,计划通过校企联合办学的方式,为首批400名学生提供量身定制的平台运营和创业课程、职场分享讲座、就业和创业资源对接等一系列支持,力求打造福建跨境电商的“黄埔军校”,为全省乃至全国的跨境电商企业持续输送高质量人才。

据介绍,eBay跨境电商学院将在福建商学院的电子商务和国际贸易两个专业开设eBay必修课程,同时针对其他专业的学生开设选修课程,对通过考核的学生授予eBay跨境电商证书。优秀的学生将获得eBay推荐,进入本土电商企业实习和就业。eBay方面表示,学院预计每年为福建培养2000名至3000名熟悉跨境电商的专业型人才,最大程度满足行业的人才需求缺口。

在跨境电商人才培训方面,市商务局透露,我市目前还在推动亚马逊培训中心落地福州。

eBay福建跨境电商生态峰会设七大展区

记者还了解到,3月13日至15日,“eBay福建跨境电商生态峰会暨厂商对接大会”将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该峰会场地面积2.2万平方米,拟设置七大展区,共1000个展位,将配套跨境物流论坛、成功卖家经验分享会、热销产品推介会、供需对接洽谈等特色实用活动。

据透露,预计将有约2万名专业采购商和3万名观众前来参观。届时,福建外贸商与制造企业不仅能够与eBay平台上的跨境大卖家深入接触,拓展潜在客源,还可以通过一系列的eBay平台讲座与会谈,深入了解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产业的商业模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