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湿冷退场晴冷接棒 福州发布降温蓝色预警

2018-01-09 09:56: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气象部门提醒,昨日的寒意,只是强冷空气锋面到来时,带来的快速降温过程,按照冬季冷空气降温规律,真正的低温过程明后天才会出现。气象部门表示,昨夜到今晨,福州内陆高海拔山区气温明显下降,可能出现今年以来首次雨夹雪天气。

湿冷退场晴冷接棒 福州发布降温蓝色预警

  昨晚,凤湖路,电动车上的两人蜷缩身体抵挡寒风。

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何珍 通讯员 陈希阳 余风青/文 记者 石美祥/摄

市气象台提醒,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来袭,福州大幅降温,局部区域可能达到寒潮标准,预计全市最低气温过程降幅可达9℃~11℃,局部超过12℃。

今天到12日夜晨,福州气温较低,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1日清晨,届时我市内陆和沿海北部气温仅0℃~2℃,其余地区3℃~5℃。

昨夜闽侯廷坪2.2℃

为全市最低温

昨日,福建全省普降大雨,福州一整天的降水也是近年同期少见。据气象部门统计,5日20时至8日14时,福州市区、闽侯、永泰、闽清、罗源、连江、长乐、福清的累积雨量均突破近30年1月平均雨量。

昨日午后,强冷空气登场,榕城雨水渐弱,气温快速下滑。监测显示,乌山气象站昨日中午测到的气温还有15.4℃左右,到了约16时,气温已经下降到10℃左右,入夜后,气温只剩下“9字头”。

昨日下午,伴随着强冷空气到来,市区刮起了强劲的北风,15时前后,乌山最大风力达到7级。有了北风的助力,昨日入夜后,榕城寒意浓厚,记者在市区道路上看到,一些没有及时添衣保暖的行人纷纷裹紧了衣服抵御寒风。

福州市气象台昨日发布了降温蓝色预警,省气象台昨日除了发布降温预警,还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从全市范围来看,昨日到来的强冷空气给内陆山区造成的影响比市区更大,到昨日20时许,一大批气象站测到的气温只有两三摄氏度,其中闽侯廷坪乡气温下降到了2.2℃,为全市最低。

冷空气到来,福州空气湿度也快速从白天的100%,下降到入夜时的70%左右。

湿冷退场晴冷接棒 福州发布降温蓝色预警

  昨日又湿又冷,刮着寒风,雨具和冬衣成为“出门必备”。

今天起雨歇

周日起明显升温

今天,南平、三明、宁德、龙岩等地和我省其余各市的高海拔山区,可能有道路结冰,近期驾车出行,要注意行车安全。

随着强冷空气抵达,昨日傍晚,福州雨势减弱,阴云密布的天空也逐渐“打开”。今天开始,福州雨歇,天气就会逐步由湿冷转为晴冷。

气象部门提醒,昨日的寒意,只是强冷空气锋面到来时,带来的快速降温过程,按照冬季冷空气降温规律,真正的低温过程明后天才会出现。随着天空放晴,早晚气温还会进一步下降,预计11日清晨将是此轮降温的最低温时段,届时市区低温极值可能仅4℃左右。

气象部门表示,昨夜到今晨,福州内陆高海拔山区气温明显下降,可能出现今年以来首次雨夹雪天气。明后天福州天气晴到多云,夜晨气温较低,预计14日开始,全省气温才会明显回升。

湿冷退场晴冷接棒 福州发布降温蓝色预警

  昨晚,乌山西路沿途花圃都“穿”上了防寒布。

全省高速服务区

备足物资设备

记者从省高速集团总值班室获悉,截至昨日16时,全省高速公路暂无因天气原因而实施管制的路段。为强化灾害天气下的应急值守工作,高速公路沿线集结53支共1551人的应急抢险队伍,确保发生意外时,能在第一时间出动,抢险保通。

全省高速公路各服务区储备5天以上的米、面、水等物资,以备旅客滞留时需要;加油站储备充足的汽柴油,确保过往车辆加油需求。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