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不等不停不看 激情干事创业

2018-01-08 09:54: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新店实践”,是我市广大党员干部响应市委关于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通知精神的真实写照。

不等不停不看 激情干事创业

  仓山城门镇镇长翁强(右)在潘墩河项目施工现场协调解决问题。记者 叶义斌 摄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市委关于提振精气神的通知,给我们广大党员干部打了一针强心剂,全镇上下形成了你追我赶的干事创业浓厚氛围,我们镇全年共完成攻坚交地3792.35亩,拆迁140.02万平方米,完成情况位列晋安区第一方阵。”2017年12月21日下午,在市委组织部组织召开的一场座谈会上,晋安区新店镇党委书记董明光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体会。

“新店实践”,是我市广大党员干部响应市委关于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通知精神的真实写照。

2017年以来,尤其是9月底以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提振精神,攻坚克难,加压奋进,真正做到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为幸福而奋斗,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新时代有福之州贡献力量。

精准发力,推动干部作风大转变

2017年9月中下旬,我市各主要经济指标出现增速放缓、排位下滑的苗头。

形势严峻,不容乐观。市委紧紧抓住“人”这个关键因素,于2017年中秋国庆假期前出台《关于进一步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以“不能等、不能停、不能看、不混日子、不当懒汉”的强烈责任感,扑下身子实干、雷厉风行快干,进一步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势头。

市委部署发力,部门迅速行动。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闻风而动,各级党员干部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从征迁一线到项目建设一线、从急难险重工作到日常工作,广大党员干部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全市呈现出热火朝天、大干快干的浓厚氛围。

时逢国庆、中秋长假,全市各级各部门放假不放松,过节不脱节,广大党员干部以“过节放假,干事创业不放假”的强烈责任感,放弃休息,投身各项事业;各重点项目对照进度要求,开足马力再加速。一些项目指挥部开展比拼竞赛,比时间、赛进度、保质量,把国庆“黄金周”变为项目“攻坚周”“征迁周”。

随后,市委陆续召开全市经济形势点评部署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对切实转变干部作风进一步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结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采取各种有效方式迅速传达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良好的精气神,全力推动各项经济指标和年终冲刺任务落实。

压实责任,激发干事创业积极性

2017年国庆中秋假期,全市组织部门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坚持一线考察“放假不放松”,分赴各县(市)区及高新区的36个重点建设项目和征迁一线,考察了解项目进展和干部精气神状态。

10月9日一开假,市委组织部立即会同市纪委、“两办”督查室、市效能办等单位联合派出7个督察组,对各县(市)区、市直单位开展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专项督察,通过蹲点调研、明察暗访、查阅资料、民主测评、个别访谈、印证求真、受理举报、综合分析等方式,及时发现、通报、查处问题。

据统计,在1个月的督察工作中,共召开督察动员会113场,谈话2851人次,对113家单位的市管干部及中层正职开展民主测评,参加测评5433人,掌握了一批工作实绩、群众评价好和差的“两头”干部,并结合干部选拔任用、监督管理工作,强化成果运用,通过正向激励、反向问责进一步奖优罚劣、传导压力,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推动全市各项工作提速增效。

我市还在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中召开“担当负责,提速增效”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不作为、不担当的典型事例和市委专项督察组反馈的问题为重点,深入查摆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截至2017年12月下旬,各地各单位班子成员共开展谈心谈话7639人次,收集涉及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方面的意见建议3499条,提出整改措施4315条。

与此同时,针对日常工作一线考察进展不平衡导致干部精气神不振、影响全市工作大局等问题,我市分领域召开日常一线考察机制观摩点评会,大力探索开展管理服务对象、基层单位评议机关、市直部门、县直部门履职情况,从严从实管理监督,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并举一反三、树倒根除,杜绝屡教不改或屡改屡犯。

成果明显,各项工作提速增效

2017年下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积极深化一线考察干部工作,探索完善日常一线干部考察机制,通过提振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各项工作明显提速增效。

在水系治理方面,广大治水干部上下同心、合力攻坚,形成了“按时完成也是慢”的新气象,一批水系项目加速推进、提前完成。鼓楼区在市委关于提振精气神通知发出后短短3天,就完成了红墙新村及周边旧屋改造征迁项目签约,创造了第一签约期即完成签约的鼓楼新纪录;台江区大庆河提前1个月净地交地,为2017年底消除黑臭目标提供有力保障;仓山区38条内河3240户涉迁户提前12天实现100%签约,拔钉子、剪尾巴全面提速;晋安区鼓山镇提前20天完成浦东河项目交地,创下该区交地最快速度,晋安经验在全市复制推广。

在“攻坚2017”“招商2017”方面,广大党员干部也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推动项目提速增效。连江县提前4个月全面完成8个市“两逾”项目攻坚。团市委在没有招商任务的情况下,有效整合资源,成功牵线引进福建铭林钢构等4个项目落地我市,总投资达15.05亿元。

在优化服务方面,各级各部门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释放经济发展新动能。市行政服务中心深化创新驱动,为提高服务重大项目效率,推进完成市直部门1524件标准化办事指南编制工作,将服务事项划分为企业设立类、经营管理类等5类,实行“一窗通办”,并于2017年12月初试运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仓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探索解压与提速方式,在全市率先投用企业全程电子化营业执照自助打印系统,采用网上远程审核的方式,打通营业执照申请从“有纸”到“无纸”的最后一公里。

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我市将持续以一线考察、专项督察、蹲点调研为抓手,进一步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建设一支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的干部队伍,使其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为建设新时代有福之州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