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福州焖烧炉10日前全部拆除 7座简易生活垃圾填埋场同步启动治理

2017-12-07 06:53: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5日上午,在永泰县红星乡红星村,已于5月1日停用的垃圾焖烧炉被正式拆除。2007年,随着农村“家园清洁”行动的开展,省环保厅要求距离城镇30公里以内的生活垃圾转运至县城处理,30公里以外的城镇,需建立焖烧炉进行垃圾处置。

福州焖烧炉10日前全部拆除 7座简易生活垃圾填埋场同步启动治理

  永泰县红星乡红星村焖烧炉被拆除。

福州新闻网12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文/摄)5日上午,在永泰县红星乡红星村,已于5月1日停用的垃圾焖烧炉被正式拆除。根据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清单整改要求,福州市城管委对全市焖烧炉进行了全面排查,截至5月1日,全市尚有19处在用焖烧炉,其中闽清12处、永泰7处,位于红星村的焖烧炉正是其中之一。

按照督察要求,5月1日,19处焖烧炉已全部停止使用,并陆续启动拆除。截至目前,闽清县12处焖烧炉已全部拆除,永泰县已完成梧桐镇、嵩口镇、红星乡等乡镇的焖烧炉拆除工作,其余乡镇将按照要求,在本月10日前全部拆除完成。据记者了解,焖烧炉内尚存的炉渣均已运至无害化垃圾填埋场填埋,拆除焖烧炉的地块也将进行场地平整、铺盖草坪等植被进行生态修复。

2007年,随着农村“家园清洁”行动的开展,省环保厅要求距离城镇30公里以内的生活垃圾转运至县城处理,30公里以外的城镇,需建立焖烧炉进行垃圾处置。但由于焖烧炉燃烧不充分,产生的烟尘易对农村环境造成污染,因此,对焖烧炉、简易填埋场等简易农村生活垃圾处理设施进行整治,成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亟需整改落实的问题。

与此同时,为解决闽清县、永泰县农村生活垃圾处理问题,闽清县生活垃圾采取“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方式,由垃圾车统一转运至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填埋场进行卫生填埋处理;永泰县生活垃圾采取“村收集、镇转运”的方式,暂转运至福州红庙岭垃圾处理场处置。此外,永泰县正加快推进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计划于2019年投产。建成后可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有效解决垃圾外运问题。

与焖烧炉同时启动治理的,还有我市的7座简易生活垃圾填埋场,分别为福清市一坝底垃圾填埋场、长乐区罗里垃圾填埋场、连江县飞石垃圾填埋场、罗源县九溪垃圾填埋场、闽侯县甘蔗非正规垃圾堆放点、闽侯县尚干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永泰县台口垃圾填埋场。目前,7座简易生活垃圾填埋场已全面封场。

据记者了解,目前福清市一坝底垃圾填埋场整治项目正进行可研报告编制、测绘、钻探、勘察、垃圾成分分析询价等工作,计划于2018年3月动工整治,2020年底完成整治工作;长乐区罗里垃圾填埋场整治项目已聘请省环科院专家拟定该场调查初步方案并上报区政府审定,同时进场进行钻探所需布点,计划于2019年6月完成整治工作;连江县飞石垃圾填埋场整治项目已启动前期准备工作,并委托编制可研报告,计划于2020年底完成治理工作;罗源县九溪垃圾填埋场整治项目已完成检测报告,正在进行可行性研究及方案设计,计划于2019年10月完成治理工作;闽侯县甘蔗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项目已开展滤液预处理提标改造工作,并开展垃圾外运公开招投标工作,计划于2019年上半年完成堆放点全部垃圾外运工作;闽侯县尚干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已完成场地平整、收集池修筑等设施建设及渗滤液收集后转运处理,计划于2018年9月内完成甘蔗堆放点余下全部垃圾外运工作;永泰县台口垃圾填埋场封场整治工程已完成项目建议书、可研编制、预算审计,正按环保要求变更封场设计方案,计划于2018年6月竣工。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