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杨丽萍总导演的《平潭映象》下月在福州首演

2017-12-06 07:59: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陈玮  
该舞台剧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福建新鸿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云南杨丽萍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制作。

《平潭映象》首演版海报

《平潭映象》海报

东南网12月5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林霞 王凤山)5日记者了解到,明年1月,首部海洋题材大型多媒体舞台秀《平潭映象》将开启全球巡演,首站定于福州,届时该舞台剧总导演杨丽萍将亲临现场!

据悉,《平潭映象》将于2018年1月9日、10在福州市福建大剧院进行全球首演,随后开启为期两年的全球巡演。首演时杨丽萍将抵达榕城与观众零距离互动,收集观众反馈及专家意见,并对作品做出调试和修改,以便更好呈现作品精华。

据透露,《平潭映象》由金牌制作班底匠心打造。除了杨丽萍担纲总导演外,还云集了顶尖创作团队,包括总顾问马天宗、舞台总监范朝炜、舞美设计陶雷等。此外,该舞台剧还邀请到亚洲艺术节联盟主席陈圣来、国家一级作曲家张树平、国家一级编剧余青峰等加盟创作。

就目前公布的内容来看,《平潭映象》全剧分为四幕,共14个篇章。该舞台剧基于对平潭壳丘头文化以来的历史解构,通过一条隐形的故事线贯穿,以舞蹈、鼓乐、唱词、音乐展现了人类新石器早期甚至旧石器时代末期近万年的历史文化积淀。

福建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平潭自古扼守着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廊道,与台湾岛隔海相望。此次借助《平潭映象》巡演,将进一步提升平潭国际旅游岛对外影响力与旅游号召力。“《平潭映象》亚洲巡演将促进福建与南岛语族及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化交流与互动,在增强文化自信和文化互鉴方面具有典范引领作用。”福建新鸿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据介绍,《平潭映象》是平潭旅游文化演艺首创,也是平潭国际旅游岛文化旅游建设的代表性项目。此次《平潭映象》以海洋文化为核心元素,融入“海丝文化、妈祖文化、南岛语族、闽剧、舞龙舞狮”等特色鲜明的文化元素,通过艺术形式呈现人类与海洋和谐相处的场景,展现了人类“向海而生”的拼搏、开放、包容精神。

另据介绍,《平潭映象》是杨丽萍导演的第八部大型舞台剧作品、首部海洋题材超民俗作品,也是杨丽萍针对福建文化背景所导演的唯一一部作品,曾多次不远千里来闽汲取灵感,历经两年潜心打磨。同时,《平潭映象》也是杨丽萍继《云南映象》、《黄山映象》之后的第三个映象系列作品,取材于“海”,深耕于“岚”,怒放于“魂”。“平潭的地方文化属于闽东文化,在《平潭映象》中如何展示本土文化元素,提炼海岛文化,是这部剧的灵魂。”杨丽萍说。

该舞台剧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福建新鸿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云南杨丽萍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制作。目前,全球首演福州站已全线开通购票渠道,在《平潭映象》官微的微店及大麦网、永乐票务等均可购买。

《平潭映象》海报

平潭石牌洋

人物名片:

杨丽萍——《平潭映象》总导演

大理白族人,中国舞蹈艺术家,第十届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专家委员会委员。

她是从深山里走出来的舞蹈家,被誉为“孔雀公主”,一位至情至性的舞者,将东方舞蹈之美盛放在世界,将少数名族的精粹带上国际。2003年至今,杨丽萍创作了《云南映象》、《藏谜》、《云南的响声》、《孔雀》、《孔雀之东》、《十面埋伏》等多部舞台剧,在国际上获奖无数,有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大奖、中华民族20世纪舞蹈经典作品金奖、日本大阪国际艺术节“最高表演奖”、凤凰卫视年度“影响世界华人”奖、首届中华艺文奖、入华鼎奖演艺名人全球百强等。

马天宗——《平潭映象》总顾问

美国耶鲁大学戏剧学院艺术硕士,主修剧场设计、技术设计及制作管理,曾在美国百老汇工作10余年,两度参加世界名秀之一O秀的编排制作,于娱乐与文化创意产业领域工作超25年。

范朝炜——《平潭映象》舞台总监

国内剧院建筑及展演场所设计与工程顾问,拥有15年以上各类型演出之技术统筹、制作管理和舞美制作规划等工作经验,为杨丽萍目前的御用班底。

陶雷——《平潭映象》舞美设计

中国歌剧舞剧院舞美设计师、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会员,从事本专业二十多年,集聚大量工作经验和丰富多彩的设计思想及与时俱进新锐的设计理念。

祁峰——《平潭映象》音乐制作

比利时布鲁塞尔皇家音乐学院硕士,参与过诸多优秀音乐作品的配乐工作,代表作品有电影《北京爱上西雅图》《四大名捕》《赤道》等。

崔晓东——服装设计

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会员、北京舞蹈学院硕士,曾参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人物造型设计,曾负责2014年青奥会的服装设计。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