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晋安:福马路四车道变六车道

2017-11-30 07:57:37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交通干道“成倍”拓宽,内河沿岸串珠公园增多“加密”,一批社区卫生服务站及中医馆开建……记者29日从晋安区获悉,第四季度晋安区集中开工项目32个,总投资达210.58亿元。

晋安:福马路四车道变六车道

  改造提升的福马路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11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隽/文 廖云岚/摄 通讯员 赵辉 刘君兰 苏熠)交通干道“成倍”拓宽,内河沿岸串珠公园增多“加密”,一批社区卫生服务站及中医馆开建……记者29日从晋安区获悉,第四季度晋安区集中开工项目32个,总投资达210.58亿元。

29日上午9时许,鼓山隧道口东北角的空地上传出机械的轰鸣声。5台大型钩机“轮番上阵”平整土地,这意味着福马路改造提升项目(晋安段)的施工全面展开。

“福马路是连接福州城区与马尾区的重要通道之一,沿路有不少居民区和工业区,仅靠现有的4车道,交通压力大。”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改造提升工程主要包括道路拓宽、绿化提升两个方面,改造后的福马路晋安段将由30米~35米的双向4车道,变为50米宽的双向6车道。“除了增加车道缓解路面交通压力,道路两侧还将各设置15米的景观绿化带。”

福马路改造提升项目晋安段起点为六一路紫阳立交桥,终点为鼓山隧道,长度约10公里,分为3个施工段,其中鼓山下院下穿节点已结合地铁建设先期开展施工。目前,晋安区已先行在鼓山隧道口启动暂设场地的平整,机械将陆续进场展开施工。整个工程预计在2020年上半年完成。

晋安区第四季度还将启动湖塘路、福光路第二标段、磐石新城周边道路、横屿组团片区路网洋头尾路、火车站D地块道路、跃进路(原二棉厂地块)道路工程、二棉厂东侧规划道路工程和晋连路世欧王庄北侧道路拓宽工程8个道路建设、拓宽项目。

晋安区于10月率先展开了3个水系治理“子项目”的施工,包括琴亭河两岸沿线(示范段)景观城建设、琴亭河高校新村西南侧串珠公园建设、马沙溪入琴亭湖河口处河道串珠公园。12月,晋安湖公园项目将开工。

晋安区还于10月启动6个平原镇街共9个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建设,日溪乡卫生院、宦溪镇卫生院、茶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店镇卫生院等4处也于10月启动中医馆建设。

“环保项目也是本季度开工项目的一大亮点。”晋安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洋里污水处理厂一二三期提标改造工程已全面启动,工程用地位于现状厂址内,一、二、三期工程建设规模分别为20万、10万和10万立方米。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