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福清:全域发力 奏响旅游交响曲

2017-11-28 09:40:20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福清立足区位优势和优质生态资源,以建设“山海梦都休闲度假目的地”为目标,以“好梦福清”形象定位为依托,创新旅游机制,拓展旅游业态,提升旅游服务,壮大旅游产业,着力打造全域旅游。

福清:全域发力 奏响旅游交响曲

石竹山旅游风景区以石奇竹秀、道教名山、祈梦圣地而驰名(资料图片)。钟鹰 摄

福州新闻网11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到石竹山祈梦、一都镇感受慢生活、瑞岩山看弥勒大佛、黄檗山体验千年文化韵味、东壁岛享受滨海风情、后溪参与激情漂流……翻开福清的版图,大大小小的美景如珍珠般镶嵌在玉融大地上,散发着璀璨的光芒。

近年来,福清立足区位优势和优质生态资源,以建设“山海梦都休闲度假目的地”为目标,以“好梦福清”形象定位为依托,创新旅游机制,拓展旅游业态,提升旅游服务,壮大旅游产业,着力打造全域旅游。

规划是旅游发展的龙头和引领,加快旅游发展,规划必须先行。“我们聘请国内一流的专业设计团队,对福清旅游产业进行了整体规划。”福清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已修编《福清市旅游发展总体规划》,通过构建“一核一带一区一半岛”整合福清市空间格局,构建福清旅游产品体系。

机制创新是旅游发展的核心,今年,福清市政府成立了以市四套班子领导为核心的旅游产业建设领导小组,把旅游产业提升到“大福清”发展战略“6+N行动”的高度来抓,统筹多个职能部门,分工协作,营造全市大力发展旅游的良好氛围。领导机制的创新,为福清旅游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引擎,招商引资工作进展顺利,一批好项目纷纷落地福清。

福清依山、沿江、傍海,生态是其最宝贵的资源,也是发展旅游产业的制胜法宝。今年初以来,福清在继续抓好A级景区提升与品牌创建的基础上,以打造个性化、特色化乡村旅游为抓手,涌现了一批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推动一批镇、村获评“福建省级乡村旅游休闲集镇、特色村”,进一步丰富了福清旅游产品,满足不同层次游客休闲消费需求的同时,也带动了福清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

发展全域旅游,还必须有完善的配套设施。福清积极推进各项旅游配套设施建设,目前,全市拥有四星级酒店4家、三星级酒店2家、二星级酒店1家以及数家高端、精品酒店,国内旅行社及大型旅行社驻融营业网点39家,旅游商品购物点2家、旅游运输公司2家,筹建市旅游集散中心,为游客提供车辆中转、信息查询、旅游咨询、门票代购、酒店预订等服务,满足游客个性化需求,基本形成了“吃、住、行、游、购、娱”的旅游配套服务体系,旅游基础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酒香也怕巷子深。为了打响福清旅游品牌,福清市不断加大旅游宣传推介力度,扩大福清旅游知名度,不仅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方式,成功参加数届“全国旅游交易会”和各类“旅游对接会”,而且实现了与华东地区、台湾省旅行社的对接,把旅游宣传推介向长三角、珠三角辐射。与此同时,福清市还编制了《圆梦福清旅游指南》《福清旅游交通图》等旅游宣传画册、宣传品,并发放至全市重点景区、酒店、旅行社、车站等旅客密集场所;发布“2017福清秋冬特色旅游线路”,编排8条跟团旅游线路和5条自驾游线路,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多的出游选择;充分发挥《圆梦福清》福清旅游局官方微信公众平台作用,先后举办了“最美景区”和“最具网络人气旅游社”网络评选活动,有效地扩大了福清旅游知名度。

“打造全域旅游不是一朝一夕的事。”福清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要把旅游业发展放到更高层面、更大空间来谋划,持续推进全域旅游建设,为福清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