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福州市第四届羽毛球挑战赛火爆开战

2017-11-12 07:37: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首次和搭档参加羽毛球挑战赛,感到这项赛事参赛的高手很多,可谓是藏龙卧虎,我和搭档大开眼界。记者看到,刚刚结束“战斗”的杨寰/苏东晓、徐伟能/严致宽,赛场上互不相让,赛场下谈笑风生、聊得正欢。本届挑战赛,虽然林彰并未参赛,但他的女儿、现年10岁的林言鸿参赛。

羽球盛宴“羽”您共享

  成年组男子单打比赛。

切磋球技相互提高

反手滑板劈杀、网前巧勾对角、前场空中拦吊、跃起高点扣杀……随后进行的成年组男子单打小组循环赛赛场上,现年25岁、身高达1米95的高个选手潘达境精湛的球技,很快就吸引了不少选手的关注,场上掌声喝彩声不绝于耳。

“像他这样的身体条件,不少国羽好手都难以企及。”“潘达境的对手李燚实力也很强,可惜被分在同一小组!”赛场边,不少选手一边欣赏场上选手的球技,一边连连发出这样的感慨。实力和身高在参赛选手中出众的潘达境很快就以21:10、21:13连闯两关,以小组第一强势晋级下一轮。

“这是我首次参加‘泰禾杯’羽毛球挑战赛,前两年由于工作原因错过了,心里还一直觉得遗憾,今年终于没有因为工作而耽搁参赛了。”获胜后的潘达境表现很谦虚,“对手水平非常高,此次参赛主要是抱着向对手、强手学习的态度,希望能继续前进,非常珍惜能得到与高手切磋球技的机会!”

女承父志牛刀小试

本届由福州市体育局、福州日报、泰禾集团联袂主办,福州市羽毛球协会、泰禾业主文体社团联盟协办的“泰禾杯”2017年福州市第四届羽毛球挑战赛赛场上,记者看到曾在上届羽毛球挑战赛暨市直机关羽毛球邀请赛上与队友携手闯入团体前8名的林彰。

本届挑战赛,虽然林彰并未参赛,但他的女儿、现年10岁的林言鸿参赛。林彰告诉记者,女儿经常陪他打羽毛球,看到女儿虽然年纪不大但却非常喜欢打羽毛球,而且觉得她有一定的球感,于是专门请教练指导她练习羽毛球。

目前在晋安区第五中心小学读四年级的林言鸿,此次参加的是青少年女子单打比赛,这是她练球以来参加的首场比赛。面对曾夺得鼓楼区羽毛球年龄组冠军的对手黄雨欣,林言鸿敢打敢拼,取得不错的开局,比分一度领先,不过最终因实力的差距而惜败。

“参赛途中保险带勒得太紧,上场前肚子就开始疼了,比赛中没有正常发挥出自己的训练水平,不过通过比赛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坦言偶像是“超级丹”的林言鸿赛后显得有些不甘心,“以后将继续参加比赛,希望今后能够超过爸爸的打球水平,力争取得比爸爸更好的成绩!”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