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福州:城区缓堵 再擂“战鼓”

2017-11-12 07:32:10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为持续做好解堵课题,11日,城区第二批缓堵项目全面启动,共生成385个项目,其中硬件建设项目253个,软件建设项目132个,力求通过综合施策、系统治堵,推进城区治堵工作取得新成效。

综合施策精细治堵

实施9大类132项软件项目

此次软件建设项目共计132个,分为强化秩序管控、停放管理、源头监管、宣传引导和优化公共交通、精确信号调控、深化科技应用、快速事故处理、精细管理提升等9大类,通过综合施策,实现路面管控更加精细。

如解决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问题,交警部门将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超载、不按道行驶等交通违法作为整治的重点,将推广互联网在线快速处理系统、“交管12123”APP的应用,进一步引导市民快撤快处轻微交通事故,减少因轻微事故引发的堵情。市交通委、城管委、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也将加大各类违章违法车辆查处力度。宣传部门着重提升市民文明交通素质,尤其是做好非机动车守法骑行和规范停放的宣传教育。

城区32条易堵道路将建立“一路一策”的治理措施。进一步推进杨桥路等116个路口信号灯“绿波”协调控制,在部分路口设置“借道左转”通行,配套设置可变车道,在有条件的高架桥下路口先行实施禁止车辆左转通行,进一步优化设置进出城道路、跨江桥梁和城市综合体、学校、医院周边等路口的信号灯配时方案,在城区有条件的46个路口设置信号灯控右,解决路口人车交织通行难的问题。

此外,加强大数据分析应用,完善“福州交警”APP功能,在现有7大服务功能的基础上,开发交通状态热力图、节日进出城诱导、流量查询路况导航等功能。在新建和改建路口增设流量采集器,升级城区205个路口信号灯无线联网为有线光纤联网,提升路况研判和信号灯配时能力。

细化问题对症下药

破解各类致堵难点

此外,针对次支路网密度不足,道路系统连通性较差的问题,我市将结合旧改,加密次支路密度,打通断头路、畅通节点,加强路口改造。其中加密路网项目109项,有三江路延伸段、前屿西路等;畅通节点项目16项,包括通湖支路、鹭岭路延伸段等;路口改造项目6项,包括南二环进出口、六一路温泉支路口等;保障“人非”项目6项,包括仙塔街东街路口、二环梅峰支路口等。

为解决医院、历史街区、小学、公园等重要公共建筑周边交通承载力不够,停车位不足、交通秩序混乱这一难题,此次专门生成44个破解难点项目。针对三坊七巷、上下杭、烟台山三大街区周边及省立医院、省妇幼保健院、协和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市一医院、市二医院等6个医院周边进行交通改善,改造涉及11个片区。

为进一步缓解停车难问题,将利用规划停车场用地、公园绿地地下空间、城市边角地块等布设公共停车场,共有扩容项目56项,增加11262个泊位,包括温泉公园南门林荫停车场、软件园立体停车场等。

公共出行项目方面,此次将实施公交场站建设、公交站台新建改造、公交线路新增优化及公交车辆购置等4项提升改造。

相关链接

首批缓堵项目成效初现 堵情同比下降34%

去年首批缓堵项目启动以来,我市各成员单位全力以赴抓好252个项目(包括124个硬件项目和128个软件项目)落实,取得阶段性成效。经第三方和交警支队大数据研判,今年前三季度,城区日均堵情同比下降34%。

目前,124个硬件项目已按时或提前完成89个,35个正按序时进度推进。其中,提前建成通车的华林高架桥跨站东路工程、二环五四路口改造、尤溪洲北桥头改造、浦上大道拓宽改造工程4个重点项目,有效解决城区主要节点的交通压力。二环路五四路口改造完成后,全天实际通行能力同比提升18%,高峰持续时间缩短30分钟;尤溪洲北桥头改造完成后,大桥通行效率提升13%;城区二环乌山路口、二环杨桥路口等17个路口建设右转专用道后,右转车辆通行效率平均提升15%。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