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福州城区连片旧屋区改造暨城市总体规划编制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17-11-02 07:30:14 李效翔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11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1日,我市召开福州城区连片旧屋区改造暨城市总体规划编制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动员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全面打响城区三年旧改攻坚战,加快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有福之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作工作部署。住建部驻江西省、福建省规划督察组组长喻家凯,驻福州督察员赵家福应邀到会指导;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王凯介绍了福州城市总体规划编制试点工作情况。

王宁指出,市委、市政府经过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分析论证、反复听取意见,决定实施连片旧屋区改造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改造中心城区106片、约2300万平方米旧房,这既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旧改工作的传承延续,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坚决打赢旧改攻坚战。要系统安排、重点推进,优先安排面积较大、居住条件最差、群众需求迫切的项目,统筹好拆迁与整治保护、老城和新城建设,做到拆一片、成一片、带动一片。要改革创新方法,坚持多渠道筹措资金,高效节约利用资金;强化政策引导,提高货币化安置比例,加大异地安置力度;坚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领导和党员干部带头,做深做细做实群众工作,促进征地拆迁工作顺利开展。要狠抓监管,坚守质量安全的“硬杠杆”,精选开发企业和施工队伍,严格终身质量责任追究,确保将安置房建成放心工程,确保干部既干事又干净。要加强组织、凝聚合力,坚持全市统筹、市区联动、协同推进,做到统一组织领导、统一资金使用、统一政策执行、统一拆迁安置、统一建设管理;加强一线考察,鼓励引导广大干部到旧改一线干事创业、历练成长;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旧改工作的良好氛围。

王宁强调,城市总体规划编制试点工作是事关福州长远发展的重要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握战略定位,把党的十九大的最新要求、国家的战略部署、省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充分体现在城市总体规划中,统筹好城市空间发展战略,强化城市发展轴线,拓展城市空间框架,加快疏解老城,“东进南下”发展新城,着力构建层级明确的城市中心体系。要注重多规合一,进一步理顺部门之间的规划关系,努力实现一个空间、一个规划、一张蓝图干到底。要坚持以人为本,在城市总体规划层面系统安排好民生事项,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要突出城市特色,深刻把握福州城市的历史脉络、人文脉络、地理脉络,彰显福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塑造城市特色风貌。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试点工作任务,加快推进规划法定化,确保规划具有法定效力。

尤猛军强调,连片旧屋区改造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具体举措,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严格执行拆迁补偿政策,全力推动安置房建设,加强资金筹措,坚持七个同步,过细做好群众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强化考核奖惩,按时按质按量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部署要求。尤猛军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主要工作内容、时间节点、任务分工,强化责任考核,形成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城市总体规划编制成果,进一步提升省会城市的功能品质。

会上,王宁、尤猛军向五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企业下达了责任书。五城区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黄忠勇、王进足、林飞、蔡战胜、张忠、林峰、杨新坚、林恒增、许南吉参加会议。

福州城区连片旧屋区改造暨城市总体规划编制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