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琴亭高架桥出城方向增至三车道 东侧非机动车与人行桥即将投用

2017-11-01 07:34:32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随着二环五四路口新增匝道正式通车,这一老堵点通行效率大大提高。为更好地适应改造后的交通流,琴亭高架桥升级改造也在8月中旬启动,改造后,五四路的上下桥处将各增加1条车道。

琴亭高架桥出城方向增至三车道 东侧非机动车与人行桥即将投用

琴亭高架桥出城方向新增车道(右)11月1日通车,左侧非机动车与人行桥10天内投用。

福州新闻网11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随着二环五四路口新增匝道正式通车,这一老堵点通行效率大大提高。为更好地适应改造后的交通流,琴亭高架桥升级改造也在8月中旬启动,改造后,五四路的上下桥处将各增加1条车道。昨日,记者从市建委获悉,琴亭高架桥出城方向的改造已率先完成,今起车道“由二变三”,市民出行将更加顺畅。

新车道今日正式投用

“早在二环五四路口改造项目设计之初,就把周边的配套改造一并考虑。”施工单位中建五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在二环五四路口项目建成后不造成新的“肠梗阻”,决定启动琴亭高架桥靠五四路的上下桥段改造,对原本桥上两侧非机动车道进行加固,变为机动车道,使得琴亭高架出城段从原先的双向4车道升级为双向6车道。

首先启动的是更为紧迫的东侧出城方向改造。昨日下午,记者在出城方向的琴亭高架新增车道看到,车道上已完成沥青铺设,多名施工人员分头作业,加快进行声屏障安装前的准备工作。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新增机动车道全长340米,按标准机动车道打造。

“今晚就会完成标线施画,11月1日凌晨,新增车道会正式开放。”该负责人说,这样一来,二环路的车流经二环五四路口新匝道后,再通过拓宽的琴亭高架出城,将会更顺畅。

东侧新增人行桥10天内建成

因非机动车道升级为机动车道,为保证行人及非机动车的正常及安全出行,该项目还会在东浦路上新配建2座非机动车及人行桥。目前,东侧的非机动车及人行桥已基本建成,剩下护栏、桥面等收尾施工,预计10天内正式对市民开放。

“东侧的非机动车及人行桥建成后,我们就会全面转入桥梁西侧改造。”该负责人说,改造内容与东侧一样。非机动车和行人的新通道,比原先桥头上下更加安全,避免了落地处和机动车交叉通行的安全隐患。

新车道开放,市民出行也需多加注意。虽然车道较宽,但车速也不宜太快,因为靠近三环方向的匝道弯度较大。同时,东侧非机动车及人行桥投用后,西侧非机动车道会全封闭施工,上下桥的非机动车与行人全部导改至东侧通行。由于坡度较陡,非机动车最好牵行上下桥,行人也需慢行,注意安全。

按照计划,琴亭高架西侧车道拓宽和人行天桥建设将在40天内完成,立交桥下道路罩面提升改造也将在年底完成,届时该治堵工程将全面完工。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