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福州招才引智小分队走进清华大学 博士夫妻欲安家福州

2017-10-28 08:48: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继首站走进中国人民大学后,26日晚至27日上午,福州市招才引智小分队第二站来到清华大学。据统计,在26日晚的宣讲对接会上,清华大学共有218名博士生、硕士生参会,27日上午,167名学子与我市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福州招才引智小分队走进清华大学 博士夫妻欲安家福州

  赵海波、张珑慧夫妇与我市招商引智小分队成员进一步对接

福州新闻网10月28日北京电(福州日报特派记者 张铁国 文/摄)继首站走进中国人民大学后,26日晚至27日上午,福州市招才引智小分队第二站来到清华大学。记者了解到,一些人才欲夫妻双双到福州安家落户。

“听说夫妻可以一起去福州,所以我们今天又来了!”27日上午,来自山东的赵海波和辽宁的张珑慧兴致勃勃地来到洽谈现场。26日晚上,夫妻俩参加了我市在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举办的宣讲对接会,看完我市的相关视频和有关政策宣讲后,更加坚定了他们双双到福州工作的信心。张珑慧告诉记者,她到过莆田和厦门,对福建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福州是省会,是全省的政治、文化中心,有不可比拟的发展优势,而且十分宜居。”得知我市来该校引才的消息后,张珑慧决定与同在清华大学就读博士的丈夫一起去福州,并与我市招才引智小分队进一步对接。“到时候人才公寓也可以分一间大一点的!”张珑慧笑着说。

和他们一样,来自黑龙江的博士生曲新鹤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毕业的博士丈夫也有此意。曲新鹤告诉记者,她于2015年暑期曾在福州参加社会实践,福州的生态、气候、环境,尤其是政府部门对人才建设的重视,让她十分动心。经与在北京工作的丈夫商量,他们决定由她来参加我市的宣讲对接会,并先到福州“打前站”,丈夫随后前来。

面对优厚的经济待遇、生活待遇等引才政策,一些硕士生也不甘落后。“昨晚人太多了,我没挤进去!今天不能再落下了。”来自闽侯的硕士生林婷昨天一早就来到对接现场。她表示,家人和她本人都希望回福州发展,如果自己有幸被引进回家乡,她也会让在上海工作的男友一起“双双把家还”。

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我市人才紧缺的相关专业,将考虑引进部分硕士生。

据统计,在26日晚的宣讲对接会上,清华大学共有218名博士生、硕士生参会,27日上午,167名学子与我市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