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撸起袖子加油干》网络点击率过亿 主唱是福州人

2017-10-27 10:21: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磅礴的中国正从容不迫,希望的田野上遍地花朵,撸起袖子我们开启新征程,撸起袖子我们不负新时代……”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新华网26日发布向十九大献礼歌曲——《撸起袖子加油干》。《撸起袖子加油干》由新华网总编辑郭奔胜与江西瓷都交通音乐广播记者思绘共同作词,蒋舟作曲,蒋舟与新华网记者胡月联合主唱。

《撸起袖子加油干》网络点击率过亿 主唱是福州人

  蒋舟(左)和胡月。

福州新闻网10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磅礴的中国正从容不迫,希望的田野上遍地花朵,撸起袖子我们开启新征程,撸起袖子我们不负新时代……”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新华网26日发布向十九大献礼歌曲——《撸起袖子加油干》。该歌词曲作者均是国内的媒体人,反映了新时期中华媒体人,除了新闻作品外,还能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作品书写时代。福州晚报记者昨天独家采访了歌曲《撸起袖子加油干》作曲兼主唱之一、家住福州的海峡之声广播电台音乐人蒋舟。据悉,截至昨晚9:45,《撸起袖子加油干》这首歌网络点击率已经过亿。

《撸起袖子加油干》由新华网总编辑郭奔胜与江西瓷都交通音乐广播记者思绘共同作词,蒋舟作曲,蒋舟与新华网记者胡月联合主唱。歌曲以喜庆欢快的曲风,融合RAP说唱、京剧唱腔、民族元素、通俗唱法等丰富的艺术表现形式,展现了十九大精神所激发出的亿万人民群众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奋进姿态和澎湃的创业激情。

蒋舟告诉记者:“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前夕,新华网发起‘为十九大献礼’作品征集活动。我参与这个创作的时候,已经是9月下旬了。从确立主题,到作词作曲、配器、制作小样,赶在十九大召开前短短的半个多月时间,几易其稿,单单歌曲小样就改了7个版本。十九大开幕后,我们根据十九大报告精神,做了不少修改。创作反映重大时代主题的歌曲让人充满激情,虽然时间紧迫,但我们整个团队的状态就是一句话——撸起袖子加油干!把歌写好、唱好!”

蒋舟说:“我们从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中汲取了很多营养,歌名《撸起袖子加油干》来自于习总书记年初那句说到亿万百姓心坎上的朴素话语。歌中诸如‘扣扣子’‘钉钉子’‘年轻人不要总熬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些语言都出自总书记的原话,我们希望这首歌让不同年龄段、不同阅历的听众,都能够哼唱起来。这是我们创作的主旨。”

与蒋舟以往创作的多数作品不同,《撸起袖子加油干》这歌主题宏大。蒋舟说:“我们在创作时,定了个标准:不能曲高和寡,也不能过于随意,要朗朗上口、利于传唱。最后我选择的是说唱式的中国风,让人听清楚,不能太嘻哈,旋律要有时代感、时尚感。”

蒋舟在采访中表示,“这首歌与其说是我们写出来的,倒不如说是源自人民群众的心声。这歌体现了时代性、人民性,体现了干事创业的正能量,抒发着面向未来的豪迈,希望这首歌能得到广大民众的喜爱和传唱。”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