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马尾天马山生态公园动建 新建1.35公里步道力争明年春节前开放

2017-10-21 08:19: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昨日,位于马尾朏山支路附近的天马山生态公园动建。天马山生态公园还有新节点“赤桥寻江”,通过架桥的方式串联天马山休闲步道“马江观澜”景点,市民行走其中,犹如穿梭在林海之中。

马尾天马山生态公园动建 新建1.35公里步道力争明年春节前开放

  天马山生态公园新建步道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10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 通讯员 林沁馨 林颖)昨日,位于马尾朏山支路附近的天马山生态公园动建。项目总面积26.49公顷,新建步道总长1.35公里,总投资1.58亿元,力争明年春节前开放,届时天马山生态公园将与天马山休闲步道串联,形成天马山“中环”。

新建1.35公里步道

新建步道始于朏山支路,止于原一期步道“马江观澜”,全长1.35公里,采用彩色沥青混凝土路面,并将设置6米宽的无障碍步道。

天马山生态公园还有新节点“赤桥寻江”,通过架桥的方式串联天马山休闲步道“马江观澜”景点,市民行走其中,犹如穿梭在林海之中。马尾区园林局副局长林惠端介绍说:“届时市民可以穿梭在林间,眺望闽江,观赏天马山胜景。”

据介绍,该项目将建设榕荫广场、栾树盈盈、嫣然欲笑、一叶知秋、莺语暮春和夕日赤霞等观赏点,天马山的整体观赏性将大大增强。项目东面接驳“马江观澜”,西面连接“半山凝翠”,与已建成的天马山休闲步道形成完整的中环步道。

林惠端说:“我们在原有的75种树种基础上,增加约30种绿化植物。东区以色叶植物为主,种植乌桕、无患子、枫杨、黄连木等;西区以观花植物为主,如台湾栾树、洋紫荆、福建山樱花等。每个时节都有不同景观,届时市民可在天马山观赏到四季美景。”

公园WiFi全覆盖

该项目还将建设3个公园入口与2个进山入口,公园入口分别位于朏山支路(主入口)、陈宝琛墓附近(东入口)、朏山支路路口(次入口)。林惠端说:“3个公园入口分布在天马山不同方向,主入口凸显生态保护主题,东入口以船政文化为主题,次入口则以石砌的方式形成入口标志。两个进山入口由上岐村和罗建村连接天马山的两条荒废村道改造而成,方便市民上山,还能起到分流作用。”

另据了解,位于公园内的垃圾转运站将改建为生态停车场及生态修复区,公园将实现WiFi全覆盖,设有电瓶车充电桩,并建设便民自行车站等。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