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市建发集团战峰雅苑安置房顺利交付 昨起回迁选房

2017-10-16 07:37:00 孙漫 吴隽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市建发集团战峰雅苑安置房顺利交付 昨起回迁选房

  涉迁户到新居看房。

福州新闻网10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吴隽/文 叶义斌/摄)昨日一早,新店镇秀山中学的操场上就已“门庭若市”,市建发集团承建、对接地铁1号线新店车辆基地拆迁安置的战峰雅苑安置房选房正在这里进行。400多户安置户在签到处排起长龙,按此前的抽签号依序选择自己心仪的房子,笑脸随处可见。

“真得感谢你们啊,这房子,我们越看越喜欢!”在操场上,战峰村村主任张思敏一边拿着喇叭维持现场秩序,一边不忘对市建发集团战峰雅苑项目现场负责人徐允华表示感谢。

“盼了好几年的新家,今天终于选房啦!”排在第1位选房的柳依伯心情甚佳,根据此前看房后家人的讨论结果,他将“一见钟情”的105平方米和75平方米两套房顺利“拿下”。

“我们没白等,小区确实不错!”选房过程中,战峰村村民柳中一的这句话,道出了不少即将入住新家的村民的心声。早在13日下午,在项目业主单位市建发集团及镇、村的组织下,新店镇战峰村、坂中村、汤斜村共468户即将回迁的村民,携家带口来到战峰雅苑安置房参观他们的新家。“不仅绿化做得好,户型、采光我们都很满意,跟商品房差不离啊!”柳中一笑着说。

张思敏告诉记者,大家满意的不仅是安置房的高大上,也有市建发集团的细心和贴心服务。“从这里打下第一根桩起,我就成了常客!”张思敏笑着说,战峰雅苑建设期间,他和不少村民都会不时到工地走走逛逛。“建发集团和项目部负责人承诺,一定帮我们建个满意的家,有什么意见和建议都可以随时提出来。”

眼下小区里随处可见的绿意和美景,就是建发集团在吸取村民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做的“系统升级”。香樟、香泡、朴树、盆架木……各式大树与小区造景绿化相结合,搭配中央广场、8栋“颜值”颇高的住宅,让安置户们惊喜连连。“光是景观部分,集团总工办就优化了好多次,种在小区的绿化树种有100多种呢,不少都是精品树种!”徐允华说。

“群众为地铁这一民生工程让路,我们更要用心把他们的新家建好。”徐允华告诉记者,按对标周边商品房的目标,自该地块完成拆迁后,战峰雅苑就全速攻坚,顺利完成2015年及2016年的攻坚节点。在百日攻坚行动成果的基础上,他们抓安全抓质量不放松,今年又强势迈开“攻坚2017”的建设步伐。

抓审批、推进度、保竣工、保交房,战峰雅苑项目部的几十名管理及一线人员鼓足干劲,今年国庆中秋双节,为保证选房顺利,大家均坚守在岗。集团主要领导也带头扎根项目工地,督促施工进度。

记者了解到,为最大程度建好放心家园,市建发集团在原有设计的基础上,还对项目户型、建筑立面、装饰装修等一一进行优化。比如,特意留出中心广场地块,保证楼间距、采光及整体景观的协调;建筑立面采用真石漆与面砖相结合,凸显“高大上”;电梯门厅及公共走道用玻化砖铺贴;小区道路使用沥青、透水砖、石材相结合。在安置户们关心的电梯配置上,不仅选用了一线大品牌,确保质量,还考虑到今后的生活需要,配置可容纳担架上下的担架梯,让居民生活更方便。

市建发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我市保障房建设的主力军,为加快补齐民生短板,让老百姓安居,集团上下紧盯安置房回迁年度目标,全力攻坚。目前,霞镜新城、公益雅苑、洪塘新城、柔远雅苑等社会保障房重点项目均火力全开,按目标节点加快冲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