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洋下旧改项目掀起“签约封房潮” 拆旧全面提速

2017-10-08 07:54: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由于昨日是第一签约期的最后一天,洋下旧改项目征迁签约工作时间延长到当天的24时。得知王依姆住院的消息后,红星社区郑书记一边买了水果,前往医院探望老人,一边另外安排社区工作人员分别找王依姆的子女做工作。

洋下旧改项目掀起“签约封房潮” 拆旧全面提速

  洋下旧改项目长假掀起“签约封房潮”

洋下旧改项目掀起“签约封房潮” 拆旧全面提速

  洋下旧改拆旧“提速”,钩机正在作业

福州新闻网10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 胡一晟文/摄)昨日是国庆中秋长假的倒数第二天,也是洋下旧改项目第一签约期的最后截止日。这个长假,涉迁户们和时间赛跑,掀起一波“签约封房潮”。拆旧工地节日不停歇,钩机和雾炮车开进更多的征迁片区,而温情的故事则温暖着涉迁户们告别这片旧屋区。

长假掀起“签约封房潮”

陈依姆住在洋下新村35号楼,虽然早在9月就已经签约,因家具多,又缺少帮手,封房手续因此拖着没有办理。这次国庆中秋长假,趁着家人团圆休息的时间,6日下午,她忙着指挥儿子和搬家公司工人,开始着手办理搬家封房事宜。“如果征收指挥部也放假,自己办不了封房,摇号和补偿费都会受影响,还好他们照常上班。”交谈时,陈依姆称赞坚守岗位的征迁人员服务贴心。

虽然国庆中秋8天长假是难得的休闲放松时间,但第一签约期截止日的临近,还是引起了不少涉迁户的关注,记者注意到,从10月1日到10月6日,剔除中秋节当天暂停签约外,5天时间有300多户涉迁户完成了签约和封房,掀起了一波“签约封房潮”。

由于昨日是第一签约期的最后一天,洋下旧改项目征迁签约工作时间延长到当天的24时。因而记者昨日下午联系时,项目征收指挥部无法统计第一签约期全部的签约情况。不过截至10月6日,该项目签约已接近九成。

温情调解

助“大团圆”签约

王依姆是红星社区水头村的1名涉迁户,她有1子3女,老人平时和儿子一家生活。关于自家房屋的征迁,儿子一开始主张房屋权属归其所有,老人则希望4个子女“共享”房屋权属。母子俩长时间谈不拢,双方“红了脸”,王依姆因此被气得住了院。

得知王依姆住院的消息后,红星社区郑书记一边买了水果,前往医院探望老人,一边另外安排社区工作人员分别找王依姆的子女做工作。经过一个星期的调解和努力,王依姆心中的焦虑慢慢平复,其子通过冷静思考也理解了母亲的难处。

一周后,全家人一同前来签约。令人意外的是,他们既没有选择就地安置,也没有选择异地安置,而是选择货币补偿。征迁人员了解后这才得知,原来,王依姆希望在洋下片区附近尽快住上自己的房子,而子女们为了让老人快乐安度晚年,最终决定通过货币补偿的钱款为老人在周边买一套二手房。看着王依姆一家人通过调解后“大团圆”签约,征迁人员也为他们感到开心。

热心老板留佳话

邻居之间互相叮嘱“以后常联系”,专门找社区干部说声“谢”,主动帮邻居搬家……

洋下旧改项目的涉迁户多在当地居住了20多年,彼此之间有着深厚的感情。在当地采访的过程中,这样温馨的场景记者常看见。而在中秋节到来的前一天,记者再次看到了一个温馨的场景,这要从一次“食言”说起。

“爱心帮助社区困难户这件事,他坚持做了10多年,并且叮嘱不要跟外界说,但这次他自己也是涉迁户,没想到这次中秋节,还是主动联系社区,说中秋节慰问困难户的活动要照常进行。我真的很感动!所以我要‘食言’,希望他身上的正能量,能够得到媒体的传播!”

10月3日下午,在万嘉超市洋下店的门口,一名洋下东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说出了这番话。而所说的他,就是万嘉超市的负责人杨场宝。当天下午,洋下东社区20个困难户家庭,每户从他手中接过了价值300元左右的慰问品,部分特别困难家庭还领到了一份慰问金。

“一开始是春节和端午,后来增加了中秋节。”接受采访时,杨场宝告诉记者,从2004年起,他就和洋下东社区开展爱心合作,逢年过节时爱心慰问困难户。对于社区干部的点赞,杨场宝表示,10多年坚持做一件事,更多的是出于一颗感恩的心。

据了解,杨场宝的第一家超市就是开在洋下,以后事业不断壮大,旗下超市分店越开越多,但他始终记得自己的事业是在洋下起步。“所以我觉得自己应该尽一份力,去为洋下做点事情。”杨场宝说。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