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福州洋下旧改“一户一策”破解征迁难题

2017-10-04 08:35:59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家庭内部起争执,征收房屋签约搁置。据了解,10月7日,洋下旧改项目征迁一线人员将加班到24时,确保当天想要签约的涉迁户都能顺利签约。

洋下旧改“一户一策”破解征迁难题

  洋下旧改项目一线征迁人员正在提供服务

福州新闻网10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 胡一晟文/摄)家庭内部起争执,征收房屋签约搁置。一线征迁人员找准症结,一户一策,保障涉迁居民切身利益,促进签约。

洋下旧改项目第一签约期第二时段的征迁签约工作正在有序开展。针对“老大难”问题,征迁人员提振精气神,一次次沟通,推动征迁工作深入开展。

司法所助力调解兄弟最终签约

陈氏兄弟共同住在金鸡社区一座5层的自建民房里,虽然房子住了快20年,但房屋产权一直没有办理。在权属分配上,两兄弟有矛盾,签约因此搁置。

得知这一情况,茶园街道司法所和金鸡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积极行动,分别进行几次单独的沟通,摆事实、讲道理,并在征迁政策许可的范围内,最大程度地照顾他们的需求。一个多星期后,兄弟俩对房屋权属划分和父母赡养问题达成协议,日前他们在金鸡社区征收分指挥部签约。

据了解,金鸡社区和红星社区是此次洋下旧改项目水头片区涉及的两个社区,居民自建房屋是这两个征收分指挥部的主要征收对象。每座民房涉及人员多,权属问题复杂,因此签约受到一定的阻力。茶园街道司法所和一线征迁人员主动介入,分析具体问题,促成征迁工作顺利开展。目前,该片区980多户涉迁户,签约超九成。

货币补偿解决分歧“共管房屋”实现征收

家住湖塍新村的李氏兄弟的父母已经离世,留给他们3套单元房,兄弟各自继承一套,另一套为兄弟共管。这3套房均在洋下旧改范围内,他们在“共管房屋”征收后的归属问题上起了争执,签约被搁置。见此情况,洋四征收分指挥部上门调解。

“我们先让工作人员分别和他们谈心,了解各自的需求,再分别做工作,等双方意见比较接近后,再安排见面协商。”征迁人员说,两兄弟见面协商进行过两三次,出现过近乎谈崩的情形,但工作人员没有放弃。

在工作人员不懈的努力下,兄弟俩渐渐打开心结,最终以货币补偿均分的方式,解决拖了数月的“共管房屋”问题。在国庆节的前一天,他们顺利签约。

“一个个打电话,了解他们没有签约的原因和实际需求。”目前,洋下旧改项目大部分涉迁户已经签约,工作人员会梳理剩余涉迁户的签约难题,继续入户走访,一户一策,推进征迁工作。

第一签约期截止日改为10月7日

今天是中秋节,洋下旧改项目一线征迁人员放假。因此,后续签约时段将顺延,即第一签约期截止日更改为10月7日,10月8日到10月12日为第二签约期。

项目征收指挥部提醒,目前签约的涉迁户,可享受“一选一”的权利,仍有抽到选房顺序号靠前的机会。如果进入第二签约期,除了只能按照签约顺序号选房外,每平方米还将面临1397元的损失。以100平方米的确权征收房屋为例,涉迁户面临约14万元损失。

据了解,10月7日,洋下旧改项目征迁一线人员将加班到24时,确保当天想要签约的涉迁户都能顺利签约。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