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长假首日福州交通平稳 出城高峰流量同比增加30%

2017-10-02 08:33:09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1日是中秋国庆长假的第一天,不少市民利用长假外出旅游、探亲访友,进出城通道和中心城区部分节点路段面临考验。

长假首日福州交通平稳 出城高峰流量同比增加30%

  二环五四路口缓堵工程分流效果明显。

福州新闻网10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 文/摄 通讯员 榕警)1日是中秋国庆长假的第一天,不少市民利用长假外出旅游、探亲访友,进出城通道和中心城区部分节点路段面临考验。记者1日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长假首日,出城方向个别节点有局部拥堵,但堵情均被很快排出,城区道路交通总体情况平稳有序。值得一提的是,1日零时正式通车的二环五四路口缓堵工程经受住了出城高峰的考验,分流效果明显。

由于福州森林公园是福州市民假日期间最喜爱的游玩景点之一,车流量巨大。加之195县道和193县道首次实行交通管制,实行由南往北单向通行。因此,1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晋安大队和岳峰中队的配合下,在福州森林公园东门前路段,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实时发布假日交通情况。

警方专业人士告诉记者,节假日森林公园日均游客量超过2万人次,而周边目前仅配套停车泊位800余个。车流量大加上停车配套设施不足,容易因进场车辆滞留路面引起交通阻断。当上午8点半之后,虽然车流量随着游客量的增加而增大,但在现场民警的疏导指挥下,福飞路往森林公园东门方向上山道路车辆通行有序,未出现明显拥堵现象。仅在9时40分左右,因一辆面包车抛锚在路边导致交通缓行。但停泊在森林公园门前的拖车及时出动,几分钟就将堵情排除。据警方介绍,1日全市30辆拖车全部在重要交通节点全天待命,一旦出行堵情,5至10分钟就可到达现场进行处置。

据警方统计,从9月30日晚间起,各出城主要路段车流量已经开始激增。其中,贵新隧道、螺洲大桥路段、湾边大桥路段高峰期每小时流量分别达到4000、5000、6000辆。1日,各出城节点高峰时每小时流量较30日高峰期更是增加了30%。针对各个进出城连接线通道及市区13条主干道等重要节点路段,交警部门均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做到实时监控、实时分流、实时疏导。

此外,1日是二环五四路口缓堵工程建成通车首日。1日上午,记者也来到二环五四路口实地查看。

据警方统计,二环五四路口高峰小时流量达6912辆,超过设计通行能力1600辆,饱和度达到1.13。以往节假日期间,北进口车辆经常排队至华林路口,西进口车辆经常排队至龙腰高架桥。但1日上午,这一情况却并未出现。

上午11时,记者来到位于省体对面的天骅大厦,从这里可以俯瞰二环五四路口的整体交通状况。记者看到,新建的高架匝道上车流量并不大,通行十分顺畅。而经过分流,以往节假日必堵的路口仅在五四路北往南方向有车辆排队候灯的情况。经过记者观察,排队的车辆一般在2至3个信号灯内就能通过路口,通行效率较以往提高不少。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