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海峡两岸合唱节决赛隆重举行 福州两支合唱团精彩表演备受好评

2017-09-30 08:23:30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为了艺术为了爱”第十届海峡两岸合唱节决赛29日晚隆重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16支合唱团在决赛中逐一亮相,代表我市参加本届合唱节的2支队伍均进入决赛,他们的精彩表现也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海峡两岸合唱节决赛隆重举行 福州两支合唱团精彩表演备受好评

  福州教师合唱团演唱《斗牛士进行曲》。

福州新闻网台湾新竹电(福州日报特派记者 柯竞 文/摄)“为了艺术为了爱”第十届海峡两岸合唱节决赛29日晚隆重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16支合唱团在决赛中逐一亮相,代表我市参加本届合唱节的2支队伍均进入决赛,他们的精彩表现也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决赛在青岛音乐家协会合唱团带来的《大江东去》中拉开帷幕。当晚,来自福建、河南、江苏、北京、吉林、陕西以及台湾等地的合唱团先后登场,他们或采用无伴奏合唱,或换上民族服装载歌载舞,或用方言诠释传统文化,以歌为媒、以歌传情,唱遍古今中外,唱出两岸丰富多彩的文化内涵,为大家带来了一个难忘的音乐之夜。

福州文化艺术男声合唱团是参加决赛的唯一全部由男性组成的合唱团队。在决赛中他们也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特点,做到“刚柔并济”,在展现男性刚毅的同时又有独特的柔美韵味,为大家带来了《春天来到我们的战场》《渔阳鼙鼓动地来》两首歌曲。

担任该合唱团指挥的是福建师范大学副教授叶荣,他本人也是海峡两岸合唱节的“老朋友”了,今年是第三次参加合唱节。“经过10年的发展,海峡两岸合唱节可以说是越办越好,从参加团队的层次到演唱的曲目以及歌曲的编排形式,都在不断变化提升。”在叶荣看来,海峡两岸合唱节为两岸文化交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它的辐射面很广,通过这个平台把海峡两岸热爱音乐的人士都聚集到一起,通过声音来演绎两岸的友谊,真的非常棒”。

根据抽签号,福州教师合唱团倒数第三个出场,这支由我市各大、中、小学教师组成的合唱团的决赛曲目是《再别康桥》《斗牛士进行曲》。他们通过层次丰富的表演,生动地呈现了斗牛士英勇无畏的气势,获得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经过一段时间的合唱训练,我们自身的指挥水平,还有自己的演唱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我们也会将自己的切身感受带入到今后的音乐教学当中,促进我们整个中小学生合唱事业的发展。”合唱团成员、来自福州第七中学的教师方千鑫说。

本届海峡两岸合唱节有不少“新面孔”,也有许多“老朋友”,新竹县泰雅之声合唱团就是其中之一。去年,在长乐举行的第九届海峡两岸合唱节上,泰雅之声合唱团获得了杰出贡献奖。昨天晚上,泰雅之声合唱团的团员们穿上台湾少数民族的服装,一边跳舞,一边演奏少数民族乐器,为大家展现了布农部落、泰雅部落的歌曲和文化。

“这是我们第二次参加合唱节活动,去年在长乐我们受到了主办方的盛情招待,除了享受到音乐的美好之外也感受到福州、长乐的温暖和热情。”泰雅之声合唱团团长陈智明说,这次合唱节在新竹县举办,他们作为“半个主人”,在参赛之余也作为工作人员参与了合唱节的筹备工作。“这届合唱节的参赛团队水准都很高,我们也期待两岸通过文化加强分享交流,希望各参赛团队都能取得好成绩,尽情享受这次的合唱节活动。”

同样来自福建的厦门新圩嫂合唱团和泉州师范学院女声合唱团也在决赛现场演唱了具有闽南风情的歌曲。

决赛在吉林通化师范学院山莺合唱团带来的歌曲中落下帷幕。今日下午将举行第十届海峡两岸合唱节闭幕颁奖暨特邀金奖团队联合音乐会。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