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只争朝夕谋发展 福州新区展新貌

2017-09-20 07:43:22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随着城市“东进南下”发展,福州新区只争朝夕加快发展,经济建设步伐加快,顶层设计逐步完善,先行先试成效初显,产城融合加快形成,开放领域不断拓宽,日渐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

福州新闻网9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 郭立锋/文 叶义斌 /摄)这里有总投资300亿元的“超级工厂”京东方,这里有全球最大的聚酰胺一体化项目申远新材料,这里占据了大数据产业快速崛起的“风口”,这里的口岸年整车进口量位列全国新增口岸第二……

这里是我国第14个国家级新区——福州新区。随着城市“东进南下”发展,福州新区只争朝夕加快发展,经济建设步伐加快,顶层设计逐步完善,先行先试成效初显,产城融合加快形成,开放领域不断拓宽,日渐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

只争朝夕谋发展 福州新区展新貌

  建设中的海峡文化艺术中心。记者叶义斌摄

新格局

组团开发建设有力推进

19日上午,由5片“花瓣”组成的茉莉花造型建筑群——海峡文化艺术中心“绽放”三江口。别具福州特色的造型,出自芬兰设计大师佩卡·萨米宁之手。

中心总建筑面积15.8万平方米,5座花瓣形建筑分别是1.12万平方米的影视中心、1.55万平方米的艺术博物馆、拥有1000座的音乐厅、拥有1600座的歌剧院和拥有700座的多功能戏剧厅。福州新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五大场馆的主体钢结构已实现封顶,金属屋面板安装也已基本完成,项目计划于明年4月竣工,建成后将成为我市新的地标性建筑。

三江口位于福州东进发展的轴线上,处于老城与滨海新城连线的中部位置,是新城建设的重要“跳板”。目前,三江口组团已建成南江滨休闲路、清凉山公园等项目,马尾大桥、道庆洲大桥等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与此同时,新区范围内的滨海新城组团、闽江口组团、江阴湾组团等建设如火如荼,打开了城市发展的新格局。

滨海新城组团致力打造现代化国际滨海新城、福州新区核心区、产城融合发展的宜居宜业智慧城市,已谋划生成136项重点项目,总投资约3000亿元。闽江口组团重点打造产城融合、绿色生态、多元立体的琅岐国际文化生态旅游岛,已建成环岛路一期、红光湖公园等项目,琅岐岛全域规划开发工作加紧提速。江阴湾组团依托江阴港区优势,建成中景石化等重大项目,千亿产值的新型化工园区粗具规模,江阴整车进口口岸成为全国首个提供全方位3C认证服务试点口岸。

与此同时,轨道交通6号线、福平高铁、福平高速、机场二轮扩能工程等一批重大海陆空交通设施快速推进。2年多来,新区各类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已超过2000亿元。下一步,新区将加快完善轨道交通、机场、港口等基础设施,推进供水排水、能源保障、生态环卫以及地下综合管廊等建设,迅速拉开新区城市框架。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