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福州首座地下垃圾转运站力争年内建成使用

2017-09-07 09:03:20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9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长森 赵铮艳/文 陈建国/摄) 地上像美丽的街边公园,地下是自动化的垃圾转运站。通过论证,有关部门决定将大凤地下垃圾转运站设在乌山西路与西二环路交叉路口西南侧,原转运站已于去年初拆除。

福州首座地下垃圾转运站力争年内建成使用

  大凤垃圾转运站地上部分绿化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9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长森 赵铮艳/文 陈建国/摄) 地上像美丽的街边公园,地下是自动化的垃圾转运站。福州首座地下垃圾转运站——大凤垃圾转运站在本周内可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力争年底前建成投用。

昨日,福州晚报记者独家探访施工现场了解到,该转运站在功能设计上将充分体现绿色、环保、智能等特点。

转运站主体结构 封顶在即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乌山西路与西二环路交叉路口西南侧的工地,看见一座比路面高出半层的建筑,工人正在进行主体结构封顶施工,其下别有洞天,地下层深度约10米,这便是在建的大凤地下垃圾转运站。

鼓楼区环卫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该转运站为福州首座地下垃圾转运站,位于原大凤垃圾转运站附近,总面积3400平方米,预留高架用地,实际用地约2850平方米,设计日转运垃圾100吨,比原转运站设计日转运量增加两倍多,可服务周边约4万户居民。

项目于去年底正式开工,目前施工正“快马加鞭”,本周内就可实现主体结构封顶。接着,室内装修、设备调试与室外绿化同步进行,力争年底前建成投用。

垃圾压缩转运 都将自动化

该转运站为两层半结构,作业区在地下的两层,其中负一层为卸料区,负二层为压缩区,地面半层为管理用房(中控室所在)。出入口则设置在西北侧和东侧。

这座地下垃圾转运站建成后如何运作呢?记者进行了一番详细了解。

据介绍,密闭高位收集车将收集附近居民区生活垃圾,车辆到达转运站前端自动称重,卸料间卷帘门自动打开后,收集车按照中控室指令进入站内指定卸料工位卸料。同时,喷淋、降尘、除臭、负压抽风系统和离子送风系统启动,该系统每小时换气可达10次以上,即使夏季也不会有特别刺鼻的臭味。

垃圾箱装满后可自动进行强力循环压缩,压缩过程中采用真空抽吸系统收集污水。移箱系统及时将满箱移至升降平台,通过先进的液压举升平台技术,将满箱举升至地面。最后,采用拉臂车甩挂运输,将密闭箱运输至红庙岭垃圾处理场。

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设备已采购到位。投用后,该转运站垃圾压缩转运将自动化,地下可实现无人值守,只要通过中控室进行数字化管理。

原大凤垃圾转运站建于1996年,离福州教育学院附中大门仅20米左右,采用吊装形式转运,原设计日转运量30吨,随着周围人口密度增大,该站实际日转运垃圾量约70吨,急需进行改造提升。

通过论证,有关部门决定将大凤地下垃圾转运站设在乌山西路与西二环路交叉路口西南侧,原转运站已于去年初拆除。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