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福州市机关党员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服务

2017-09-01 09:05:38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福州市机关党员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服务

日前,福州日报志愿者(右)在地铁站点开展志愿服务。记者叶义斌摄

福州新闻网9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为进一步组织动员广大机关党员干部服务全市中心工作,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近日下发通知,要求组织机关党员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第一阶段安排4个月,从9月1日开始,至12月31日。志愿服务内容:协助交警、交通协管员,劝导行人和非机动车不闯红灯、按道行驶、有序通行;宣传引导行人和车主养成文明交通习惯,自觉维护城市交通秩序;为突发状况的行人和车主提供应急救助。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做好相关交通路口志愿服务活动安排。要适时扩容现有党员志愿者队伍,原则上有条件的党员都要注册成为志愿者,其中,群团组织、城市建设管理部门和省级以上文明单位党员要全员参与,其余单位党员要达到50%以上;每名党员志愿者每周志愿服务时长为1至2个小时,每年志愿服务时长不低于50个小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