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福州鼓楼打出组合拳 全力攻坚内河治理

2017-08-26 10:02:02 陈海东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8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彭辉) 原定时限为9月30日的大庆河昨传捷报,沿线4200m2的征迁任务提前完成;8月20日,文藻河提前完成征迁;8月15日,被称为“最难啃骨头”之一的屏西河,沿线12幢950m2的征迁任务完成,还实现政策零突破、征迁零投诉、群众零上访的“三零”目标。“后面的任务还很重,我们还要撸起袖子加油干!”鼓楼区内河办相关负责人说。

鼓楼列出清单 推进水系治理

补齐民生基础设施短板,在水系综合治理方面,鼓楼区列出任务清单:

今年国庆前,要完成561家西湖及内河水系餐饮业隔油池整治任务;到年底,基本消除梅峰河等3条河道黑臭水体,力争2019年底完成水系综合治理项目,到2020年河道基本消除劣V类水体,80%以上内河水质主要指标达到地表V类水标准。

结合水系综合治理,明年鼓楼区要完成辖区内河全面清淤,拆除晋安河沿岸阻水构筑物,全面提升排涝能力;明年年底前,基本完成辖区雨污水管网修复工作。今年全面完成温泉调蓄池和20处涝点改造,明年计划再实施一批涝点改造任务。到2020年,内涝防治水平明显提高。同时,鼓楼将把海绵城市建设理念融入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完成已建住宅小区改造、黑臭水体治理、涝点整治等海绵城市样板项目建设。

鼓楼区内河办介绍,鼓楼区涉迁河道21条,涉迁总面积16.61万m2,征地面积约11.02万m2,其中沿河征迁约4.92万m2。“征迁点多面广,时间紧、任务重,涉及74家单位、94个小区、41户征收户,还有不少是省直市直单位房屋及公共用地。”相关负责人说。

鼓楼区多措并举,结合内河整治,实施规划路建设、旧屋区改造等。比如,针对屏东河(冶山路—华林路段)整治计划,结合周边的红墙新村、渔港宿舍等片区的改造征迁,将28米市政规划路列入建设计划;在泮洋河整治计划中,通过泮洋河源头成片旧屋区的改造征迁,结合了规划路海底东路的建设。

鼓楼区还建立河长制,将21条河道全部分解给区委、区政府的所有领导,全员上阵、全力以赴,共同推进征迁协调工作。

努力没有白费,捷报连连传来:8月15日,屏西河950m2征迁任务完成;8月20日,涉及鼓楼“三位一体”生态公园建设的文藻河(鼓西段)沿线征迁提前11天完成;昨日,原定国庆前完成征迁的大庆河沿线4200m2的任务也提前完成了。

齐心协力攻坚 促进内河征迁

屏西河作为第二批交地的涉迁内河,涉及省教育出版社、省直屏西住宅区、市水务集团等单位房屋及公共用地。为了推进项目攻坚,鼓楼区上下凝心聚力,最终完成征迁。成果的背后,凝聚着耐心和决心。

鼓楼区委、区政府每周末开内河例会或现场办公会,协调解决难题。面对被征迁群众的不理解,街道和拆迁工程处人员积极走访,心平气和听意见,耐心讲清讲透征迁政策、装修补偿方案。征迁期间,恰逢双台风登陆,街道、社区干部积极帮助居民及商户转移物资、加强防范,解决搬迁找房等问题。

落实市里的“走三天三夜,看三天三夜”的精神,全体征迁人员奋斗在一线,加班加点地与被征迁户协商、测算,重点推进承租户清租工作。屏西河征迁,实现政策零突破、征迁零投诉、群众零上访的“三零”目标。

文藻河(鼓西段)沿线征迁,也是时间紧、难度大。鼓楼征迁办人员把办公点移到征迁现场,吃住在现场,迎难而上。最终,文藻河(鼓西段)沿线征迁任务提前完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