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两岸青年交流分享度过难忘一天 有快乐更有友谊

2017-08-12 08:40: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  两岸青年美食文化体验活动也同步开展,马蹄糕、连江鱼丸等福州五区七县(市)特色小吃让两岸青年大快朵颐。昨日的活动中,两岸青年还走进闽侯福建高速物流园两岸青年创业创新基地、马尾阳光学院海峡创业园,了解台湾青年在榕的创业故事,感受福州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

两岸青年交流分享度过难忘一天 有快乐更有友谊

  台湾青年观赏阳光学院海峡创业园学生作品。记者黄立新摄

两岸青年交流分享汇:“好玩好吃,朋友越来越多”

昨日上午,本届海青节主要活动之一的两岸青年交流分享汇正式“开张”,14个特色体验分享区在海峡青年交流营地会展中心一楼大厅和文化街悉数亮相。

“你看,这是我拍的,猜猜是哪里?”“好美啊,是阿里山吗?”11时许,在“台湾青年看福州&福州青年看台湾”摄影展区,福州青年陈紫妍为台湾青年陈志威展示自己的摄影作品。陈紫妍介绍,她在台北的中国文化大学读书,此番作为鼓楼区志愿者参与了海青节。热爱摄影的她,此前选了4张照片,向主办方投稿,其中2幅作品入选。“像《眺》这幅作品,是在花莲的一个码头边拍的,融入了很多我对家乡的思念。”

两岸青年美食文化体验活动也同步开展,马蹄糕、连江鱼丸等福州五区七县(市)特色小吃让两岸青年大快朵颐。傍晚时分,台湾青年刘子龙刚结束下午的电竞比赛,便和朋友们在鼓楼区的小吃展示区前等着马上出锅的同利肉燕,“我之前在台湾有认识福州过来交流的朋友,他们一直向我推荐肉燕,刚刚吃了一份,真的很好吃,现在又过来排队了!”

据悉,美食活动期间还将进行美食评比,由志愿者们现场发放1000张评比表,票选出3个县(市)区作为本次海峡青年节“两岸青年美食文化体验”活动的优胜单位。

海峡青年“魅力福州”体验活动:“这里看到了两岸同根同源”

海峡青年“魅力福州”体验活动是本届海峡青年节的主要活动之一,两岸青年将走进12个县(市)区参观体验,零距离感受多姿多彩的福州魅力。昨日,闽侯、马尾两地的体验活动率先启动。

昨日上午,位于闽侯的闽都民俗园、昙石山博物馆迎来了首批来访的20名台湾青年。闽都民俗园再现了近代福州底蕴深厚的地方风土人情,在讲解员的介绍下,青年们对福州传统的厅堂、婚庆和寿庆文化等有了深入了解。“这些文化习俗在台湾也是一样。”台湾青年们一边饶有兴致地听着,一边不时发出感叹。昙石山文化遗址是我国东南沿海重要的原始社会晚期文化遗存之一,距今已有5000年的历史。“这里保留了遗址原样,隔着透明玻璃近距离观看,仿佛听到了历史的回声。”台湾青年范姜莹说。

马尾是中国船政文化的发祥地和近代海军的摇篮。昨日,190余名两岸青年走进“魅力马尾”,参观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船政格致园、时空隧道等,感受百年船政文化的自立自强、开放革新。“这里太不可思议了,每一样建筑或是物品都是那么逼真,有一种时空穿梭的感觉。”台湾青年曾馨怡说。

昨日的活动中,两岸青年还走进闽侯福建高速物流园两岸青年创业创新基地、马尾阳光学院海峡创业园,了解台湾青年在榕的创业故事,感受福州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